008i3skNly1gtazchs5jqj30hs0owdge.jpg

無法拒絕的告白[重生]
作者:暴躁的螃蟹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71,665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136409
內容簡介:
徐柚柚重生回16歲,選了一條和上輩子不一樣的路,卻提前十年遇見了喬木。那個在風雪中至死守護著她,並向她告白的青年。

然後她發現,十年前的喬木和她認識的喬木完全是不同的兩個人。沒有清朗陽光的笑容,沒有穿透風雪的勇氣,更沒有完美的八塊腹肌。像是一株矮小的蘑菇,默默的長在陰暗的角落裏。

徐柚柚:你要是敢這個時候跟我告白,你就死定了~~
=
喬木是十歲定段的圍棋天才,他熱愛圍棋,卻因為童年陰影無法踏足賽場,因為這份害怕他最終沒能成為職業棋手,回歸了普通的校園生活。

直到遇見了徐柚柚。

一個張揚肆意,無所畏懼,和他截然相反的女孩。只是這個女孩哪里都好,在感情上卻有些渣。明明自己不是她喜歡的類型,卻總是來招惹他。但最可笑的是他自己,明明什麼都知道,卻還是不由自主的淪陷了。

=小劇場

“柚柚,他們都說你是我女朋友。”喬木。

“你是在變相表白嗎?”徐柚柚。

喬木:如果回答是,是不是和柚柚連朋友都不能做了?
徐柚柚:慫貨,你倒是說啊。


排雷:作者文案廢,歡迎先看幾章。

閱讀心得:
前世徐柚柚在渣父和母親離婚後開始沉迷各項超越人類極限的運動,她在一個登山群裡認識了喬木,兩人相約一起挑戰珠峰,結果卻一同葬身於冰雪之中。可能前世是凍死的關係,重生回到十年前的徐柚柚患上了無法用醫學解釋的寒症,徐母以為徐柚柚這是受到刺激後的心理疾病,因此決定帶她離開渣父身邊,轉換一個新的環境,母親的安排讓她提前認識了十年前的喬木,神奇的是只要靠近喬木的身邊或者與他有身體接觸的話,徐柚柚的寒症便能得到緩和。

徐柚柚記憶中的喬木是一個氣質清朗,陽光帥氣的俊帥青年,然而十年前的他卻是一個憂鬱寡言的小胖子。喬木的父親是世界排名沒掉出過前三的棋聖,他也遺傳了父親的圍棋天賦,十歲便擁有能參加定段賽的實力,然而由於母親長期高壓教育下,喬木在比賽場上緊張的暈倒,自此被迫放棄圍棋,回歸校園成為一名普通的學生。上輩子徐柚柚認識喬木時他明顯已經抛開了過去的陰影,這也證明了喬木即使沒成做職業圍棋手也能過得很好,但徐柚柚看得出他其實一直熱愛圍棋。在徐柚柚的陪伴下,喬木逐漸解開心結,決定再次參加定段賽……

作者最近兩本小說都是偏向玄幻題材,難得看到她回歸普通現言,而且書名讓我想起了我認識她的第一本小說《請向我告白[重生]》,因此先把它看完了XD可惜作者在結局章的作話裡提到這本寫得很不順,大概以後長時間都不會再碰這類題材了QAQ儘管作者不太滿意這次的作品,但我覺得整體來說還可以欸,雖然男女主角直到結局才在一起,但糖還滿多的,例如女主會在誤會男主被表哥欺負時挺身而出、當發現在異地比賽的男主狀況不對勁時會坐凌晨的航班第一時間來到他的身邊、平時棋風溫和的男主與潛在情敵對弈時變得殺氣騰騰,看文的時候會覺得這兩人根本是只差戳破那層紙的雙箭頭嘛。不過這本小說後期劇情集中在男主的定段賽上,女主的戲份變得比較少,而且全文篇幅太短了不夠看,還有我非常在意前世男主喜歡女主的原因一直到結局都沒有解釋,作者又沒寫番外的打算,這部份有點失望呢。


作者其他作品:《請向我告白[重生]》《信不信我收了你》《危險關係》《進擊的小紅帽》《我的女友是隻貓》《她是捉妖大佬[重生]》《我有占卜系統》

題材分類標籤 校園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