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4121907.jpg

入戲[娛樂圈]
作者:周沅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
全文字數:551,979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610619
內容簡介:
姚緋少年成名,實力派演員。可惜命運多舛,起點即終點,得罪人遭封殺七年,除了演技一無所有。
商銳是商勢傳媒二公子,背景顯赫,性格張揚跋扈。相貌俊美,出道即頂流,光芒萬丈。頂級流量粉絲萬千,演技一言難盡,常年掛在演技恥辱榜上。
商銳和姚緋進了同一個劇組,出演情侶。

兩個人針尖對麥芒,互看不順眼。
為了入戲,姚緋放下偏見。
他們一起去山頂看星星去海邊踩沙灘,姚緋每天給商銳送早餐,一天一個溫馨的早安問候。他生病,她開車穿越上百公里的無人區給他買想吃的蛋糕。商銳不想背臺詞,姚緋犧牲睡覺時間‘陪他對戲’。
電影拍了四個月。
商銳對姚緋的‘追求’十分滿意,決定給她一個跟自己戀愛的機會。

戲殺青,姚緋把他拉黑了。
商銳:“……”

張狂不可一世的商二少爺‘被甩了’。
—————
商銳和姚緋認識的第三年,商銳發了微博官宣:我戀愛了。@姚緋

眾人:現在才在一起?竟然不是直接官宣結婚!

二零二零年,他們合作電影《盛夏》出演情侶,戲內大量吻戲親熱戲,電影上映宣傳期間盛夏夫婦登頂CP超話榜第一,被評為年度最甜CP。二零二一年商銳和姚緋合作《寒雨》再次合作出演CP,這部電影讓商銳拿到了最佳男配,姚緋拿到了最佳女主,兩個人牽手上了領獎臺。封筆六年的商銳提筆為姚緋寫歌,他出了一張專輯,寫滿了姚緋的名字。
全世界都以為他們早就在一起。

——————

遇到你的那一刻,我有了理想型,你是我的理想。——商銳

娛樂圈爽文|頂流X影后|不追星無原型,勿代入嗑真人,勿提真人!!非現實娛樂圈 | 不完美人設 ,各有缺點| 晉江獨家首發希望支持正版|

閱讀心得:
“我只是喜歡上了姚緋,才把愛情表現的那麼逼真。”商銳往後靠在沙發上,仰起頭看天花板上的水晶燈。漫長的沉默,他開口,“那不是盛辰光對夏瑤的渴望,那只是我對姚緋的渴望。”

姚緋十六歲時被星探發掘拍電影,從此一炮而紅,然而風光的日子只是短暫的,很快她便因為拒絕經紀公司太子爺的潛規則遭到雪藏,而且還被瘋狂潑髒水,導致青春最美好的七年間無戲可拍。姚緋並未因此放棄演戲,她趁著這個漫長的空檔期去進修演技,畢業後找了一份話劇社的工作,無論平台的大小,只要能有戲可演的話她就心滿意足了,後來話劇社因故解散,姚緋在恩師的推薦下得到了出演電影女主角的機會,正當她以為可以重返銀幕之際,電影男主角商銳的強烈拒絕再一次將她打入地獄……

看前面十幾章的時候挺為姚緋心疼的,明明有天賦卻因拒絕潛規則被雪藏,浪費了七年青春、明明憑實力通過了試鏡,只因商銳的一句話就差點失去演出的機會。姚緋不過單純熱愛表演,她卑微期盼著任何能夠演戲的機會,可她的夢想總被隨意踐踏的。幸好姚緋遇到了很多願意幫助她的人,才不至於因絕望而自殺。

男主商銳要說他是壞人吧其實還真不是,他只是這一輩子走得太順利,被人寵壞了,過於驕傲自大。從前他是姚緋的死忠粉,後來信了姚緋的黑料才因愛生恨,再加上初次見面時姚緋強吻了他(※被下藥了),所以才會一直用惡意去揣測姚緋的所有舉動,甚至想讓她主動放棄出演電影的機會,當然在兩人真正合作後商銳逐漸對姚緋改觀。我覺得挺有趣的是,姚緋十分重視復出後的第一部作品,所以對商銳各方面都很照顧,讓商銳誤會她喜歡自己,開始自我糾結的同時自我攻略XD

這本小說前半的部份寫得挺好,作者很擅長寫男女主角之間的矛盾衝突和循序漸進的感情變化,我喜歡的橋段是姚緋向商銳解釋那件被當成垃圾丟棄的蛋糕對她的意義。可惜的是這本小說有點高開低走,後半的部份比較一般,尤其男女主角正式在一起後的感情線讓我越看越乏。

不過總體來說還是本不錯的作品啦,喜歡娛樂圈題材的話可以試試。

P.S.話說我突然想起《替身不幹了》的心得我拖了一年還沒寫……

作者其他作品:《作死女配掉線了》《成名[娛樂圈]》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