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i3skNgy1gxby3k9tirj30rs12w11q.jpg

[綜英美]哥譚市長模擬器
作者:夜覺非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738,230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970459
內容簡介:
《市長模擬器》這款遊戲的設計很有意思。
作為基建遊戲,主角會被npc殺死,死後能無條件復活。
但薇薇的遊戲出了BUG,復活後,屍體不會消失。
看著面前的屍體,她產生了一二三四五個大膽的想法——

哥譚市市長是個高危職業。
但他們的新市長似乎做得很好,一個多月了,依舊活蹦亂跳。
花錢買了市長性命的人憤而給殺手們打了差評。
某一天,戰鬥中的某蝙蝠誤入市長女士的辦公室,不小心撞開了櫃子。
幾十具隨意堆疊起來的屍體啪嗒響著滾出了櫃門。
某蝙蝠:……

【請選擇如何處理您的屍體——
[a、花費1000金送去焚燒]
[b、就地掩藏至一旁的櫃子/箱子/桌下]】
薇薇:我選c!從BUG中獲得更大的經濟效益!

閱讀心得:
這是很好的城市。
她的美麗中透著衰朽,但她依舊很美,她矗立在海岸線上,是一顆熠熠生輝的明珠。
人們愛她,憎惡她,詛咒她,佔領她……離不開她。

如無意外這本應該是我今年看的最後一本小說了,因為要開始準備2021年的年度總結。這本是我在猶疑看哪本基建文的時候挖到的小說,之前從來沒看過同人向的基建文,所以打算試試看。和其他由零開始建設的基建文不一樣的是,哥譚市本來就已經是一個經濟繁榮、交通便利的都市,然而糟糕的治安讓哥譚市市民們長久以來生活在危險之中,甚至薇薇作為市長剛上任的第一天就被殺手射殺了XD別的城市治安指數為-10,是因為它們的評級的確是-10,而哥譚的治安指數為負十是因為最低數值是-10。即使有蝙蝠俠這種超級英雄努力捉拿犯罪者,哥譚仍然會不斷出現更極端、更殘暴而又魅力十足的瘋子。

小說的腦洞挺有趣的,女主能夠隨時撤換市長、警察、神秘人、學者等馬甲,方便進行各種活動以及“互相”幫助,後來甚至可以做到一心二用開雙號,所以馬甲之間的關係在旁人眼中或許有點橘里橘氣XD另外女主可以在系統商城裡兌換特殊道具,例如可以收集方圓200米落葉的垃圾桶、能讓駕駛者自動減速的路牌之類,還有能讓人在工作中獲得愉悅感的噴漆(前任秘書長用完後表示好評= =b)我覺得這本小說比較有趣的地方是女主很懂物盡其用,她總是能夠發掘NPC們的潛在能力,將他們放在合適(?)的工作崗位上,讓毒藤女去搞綠化種植、讓隱瞞身份入獄調查的蝙蝠俠教其他囚犯開挖掘機之類。

不過漫威和DC眾多作品裡我只看過《死侍1》和《奇異博士1》這兩部電影,雖然小說裡角色登場時都有基本的人物介紹,不至於完全搞不懂他們之間的人物關係,但確實裡面很多設定和劇情發展我都看得糊里糊塗的,更不要說能發現裡面的彩蛋了,所以我認為如果對漫威和DC作品有一定程度瞭解的話,能從這本小說裡獲得更多的快樂。基建的部份其實沒劇情多,所以看完全文沒有很滿足,忙完小說年度總結後大概會再找一篇基建文來看。還有感情線的部份我看了別人的評論才知道女主的CP是傑森•陶德,但正文裡女主一直專注搞事業(還是我跳過了某些內容才沒發現兩人的CP感?),所以大家也可以把這本當成無CP文。
 

題材分類標籤 基建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