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i3skNly1gyzf3ro98mj30u015zwj7.jpg

男主滯銷,救救女配
原名:作精女配被五個男主找上門了
作者:春日放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02,266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811242
內容簡介:
穿書後,鹿言被系統告知,這個世界是五本小說的融合體。
她必須一人扮演三本虐文的作精女配、一本替身文的男主白月光、以及一本瑪麗蘇文的原著女主。
鹿言:不如直接給我一刀。

系統:任務很簡單,走完劇情,讓男女主在一起。獎勵是你一輩子都花不完的錢。
鹿言……狠狠地心動了。

於是鹿言開始了作精日常。

1.校園虐文裏的假千金作精女配。
假千金身世曝光,真千金女主回到家,吸引了鄰家竹馬的目光。
鹿言當場開作:“你為什麼看著她?你也喜歡她是不是?你們全都喜歡她不喜歡我,好啊我消失好了!”
正準備跟青梅告白的竹馬男主:???

2.豪門虐文裏的未婚妻作精女配。
被真正的家人找回後,鹿言恢復貴族身份,多出一個貴族未婚夫,但未婚夫卻被善良的小白花女主吸引。
鹿言故技重施:“我就知道你看不上我,她那麼善良那麼可愛那你去找她好了!”
正在籌備婚禮的未婚夫男主:???

3.替身文裏的男主白月光……
4.……
5……

靠著作天作地,鹿言成功把男女主都撮合在了一起。
她轉頭進入娛樂圈,頂著全網的罵聲上了一檔戀愛綜藝。
只要在綜藝上談一場瑪麗蘇戀愛,她就能功成身退,拿錢走人。

但是這檔戀愛綜藝的五個男嘉賓,怎麼都那麼眼熟呢……
鹿言:………………SOS!!!
*
1v1
男主已定
注:本文的作話和評論區明確表明過有男主,因不瞭解規定,沒在文案表明,後在讀者的提醒下加進了文案。

閱讀心得:
我個人覺得這本小說多少有點欺詐成份欸,小說的原名是《作精女配被五個男主找上門了》,加上文案內容不難想像出是一本女主完成四個任務後卻意外陷入狗血修羅場的買股文。其實一開始的校園篇還不錯,女主鹿言穿書後的身份是真假千金裡的假千金,她的任務是撮合真千金鹿雪和竹馬男主安成星在一起,本來以為自己只需按照原著一樣作天作地便可完成任務,殊不知安成星的脾氣出奇地好,無條件包容鹿言的所有任性,沒有像原著那樣三番五次維護鹿雪。另一方面,鹿雪其實是重生回來的,由於上輩子不完美的婚姻生活,她壓根不想和安成星再續前緣,重生後儘量不和他產生交集,原著男女主角的不配合讓鹿言的任務停滯不前。與此同時,鹿言在系統的指引下救下了第二個目標人物國際刑警席江,開啟了第二條任務線……

以上的劇情發展都在預料中,可就在男主1劇情沒走完、和男主2的發展才起了一點苗頭、男主3還沒和女主見面、男主4名字都還沒有的狀態下,劇情居然直接快進到最後的戀綜篇[黑人問號臉.jpg]作者的原意是想在戀綜篇裡慢慢交待女主和眾人的故事,但這樣的寫法讓我很難投入到劇情裡面,除了男主1以外其他目標人物都只是簡單概括了曾經發生過的事,完全沒有任何攻略流程。另外我覺得男主4簡直是用來湊數的,男123至少在戀綜裡和女主有粉紅劇情,男4連戀綜都沒有參加,關於他的劇情加起來不知有沒有兩百字orz由於男主的偏重太明顯了,所以這本根本不能當成買股文看。戀綜的部份不對我胃口,主要是我個人不喜歡直播+觀眾即時反饋的設定,而且綜藝內容的設定不行。

不過這本小說也有亮點,女主被系統綁定必須完成任務是有原因的,作者也從開始便埋下不少伏筆,可惜文筆撐不起腦洞,後面的部份寫得有點混亂。

總結的說,雖然這本的成績很好(寫這篇心得時是言情區季榜前60),但對我來說是能看完沒到想推的程度啦。

題材分類標籤 校園   系統/遊戲/攻略向  青梅竹馬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