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7rV2Fly1gsn842vkruj305k07raa5.jpg

 

把日常過成劇本殺
作者:老天鵝啊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03,318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712369
內容簡介:
為了找尋寫作靈感,我開始沉迷劇本殺遊戲,而一切就從一次劇本殺約本開始。
隨機約到的遊戲夥伴性格各異,但遊戲過程愉快,我們逐漸發展成為長期約本的小團體。
然而在深入的交往中我卻發現他們各有秘密、各懷鬼胎。
他們之間究竟是什麼關係?
我應該抽身離開嗎?
我平凡的生活會被破壞嗎?
我還會是媽媽的乖孩子嗎?
日常與詭異之間反復交錯,我的現實生活已經變成了一場劇本殺。
現代,本格,困難。
當我終於意識到自己身處危險時,陳先生遇襲的消息已經傳來。
原來我不是死者,而是兇手預設的扛推位。
單元劇本,主線鎖凶。
言情小說,輕微懸疑。
日常為主,詭異為輔。

公眾號寫手×教育機構老師
=嚴厲傲慢很狗但又很溫柔×天然會撩勇敢赤誠
=劇本殺老司機×劇本殺萌新(會不斷進化)

言情小說,有驚悚成分。
劇本殺單元劇,現實探案成分較少。
整個小說中發生的事兒都十分日常,非日常成分極少。
雖然是第一人稱,但本故事純屬虛構。

閱讀心得:
    接受自己家境平平,並努力生活得更好;知道自己資質平庸,並虛心學習;接受自己又low又廢的評價,並死皮賴臉地向陽而生、認真地瞎過、不懈地為那些困擾著自己的問題尋找答案。
    你莫名地就會相信,她什麼都不行,但她能過好這一生。
    可能世界上有很多比她富有、比她貌美、比她聰明的人,但這都不影響她會是最終的贏家。

小王是教育機構的化學老師,愛好寫小說,為了找尋下一本小說的靈感,她在室友碩碩的建議下去玩了現時最流行的劇本殺,也因此認識了陳先生。陳先生的工作是另一家教育機構負責公眾號運營的,和小王同在一棟寫字樓上班,也是小王上司的前同事兼好友,所以當小王開始接手公司的公眾號後,上司便讓陳先生幫忙教導小王如何寫好公眾號文章,自此兩人也在劇本殺以外產生了交集……

一開始我以為這本小說是那種現實與劇本殺交錯融合後的無限流懸疑文,沒想到卻是比較貼近現實的日常文。小王從小在母親的過度保護下長大,因此她的性格多少有點社恐,一直以來除了碩碩便沒有其他特別好的朋友了,直到大學畢業後留在大城市工作才逐漸脫離母親的掌控。儘管小王的工作是面向學生的老師,她的社恐症依舊沒有改善,然而開始玩劇本殺後卻在陳先生的指點下她的邏輯思維能力日漸進步,一些從此不敢嘗試的事物也變得能夠坦然面對。四場劇本殺對應了小王的成長階段,從最初的稚嫰到最後的老練,即使陳先生不在身旁也能獨立應付。

儘管小說是第一人稱視角的,但作者的文筆很自然,完全不會有不適應的感覺,而且我覺得正因為是第一人稱視角,讀者跟隨小王的腳步更能感受到陳先生的魅力點。另外,除了劇本殺的部份,我覺得這本小說的日常也寫得挺好的,小王和陳先生都是紜紜眾生中的普通小人物,雖然陳先生是一個能把工作做到極致的優秀人才,但也會因為不願討好領導、不想和性格不合的同事打好關係而遭到公司打壓,甚至後來被公司逮到‘把柄’要求自動離職。看過這麼多小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為了拿到應得的賠償金鑽研《勞動法》和HR鬥智鬥勇的男主XD這種在現實裡也有可能發生的一幕反而增加了我對男主的好感度XDD

番外的部份是陳先生視角,揭開了作者在正文裡埋下的一些伏筆,有反轉的地方,但沒有特別驚豔。

總結的說,想看小人物戀愛的話可以試試這本。

題材分類標籤 懸疑/破案/解謎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