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c9d24egy1h006j86anyj20go0ncacf.jpg

黑化進度倒退中
作者:黃山山山山山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17,489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548407
內容簡介:
徐嘉樹一直覺得自己心理精神異于常人,是那種遲早違法亂紀進局子的法外狂徒,直到他遇到一個嚶嚶怪纏上來。

當他快壓抑不住內心的黑暗面時。
紀茵:“在嘛在嘛,你的小可愛呼喚你,為什麼不理我,嚶嚶嚶。”
當他快控制不住,視線在人群中掃視時。
紀茵:“你為什麼又不接我電話,你是不是劈腿了?嚶嚶嚶。”

“嚶嚶嚶”
“嚶嚶嚶”
“嚶嚶嚶”

於一個噩夢纏身的夜晚,他本以為那會是充滿血腥並釋放自我的場景時。
他聽到了。
“嚶嚶嚶嚶嚶嚶嚶嚶嚶嚶嚶嚶”

心理醫生:“徐先生,您最近的心理狀態好轉了很多呢。”

前不正常後莫名其妙走上正義之路的老媽子男主X只對男主矯情、平時給力的嚶嚶怪女主

ps:這是一篇救贖文,有懸疑推理部分。
pss:現實遇到不對情況,記得報警,女主是作者開金手指,不要隨意模仿。
psss:本文主線是自媒體及輿論等問題,可能與部分讀者觀念衝突,歡迎各位友好合理的討論。

一般下午六點更新,其餘時間都在抓蟲。
微博@五山黃山五


閱讀心得:
“對於你,我真是時刻不停的都在思考。”
徐嘉樹:“怎麼把我說的像是謠言一樣?”
“你對我就是謠言啊。”紀茵笑著說,“一個我努力想要破除,卻又深陷其中的謠言。”

雖然這本小說大概在我的年度喜愛榜排名不會太高(主要是我偏好甜文),但想推薦大家看看,因為挺特別的,簡介像是沙雕向救贖文,開始閱讀後便會發現被騙了。

男主徐嘉樹是天生壞種,不過在養母二十多年的無私奉獻與監督下,他從來沒做過任何違法行為,甚至考入公安大學,當了兩年警察,然而當養母因病去逝後,他身上無形的枷鎖被取下了,嗜血的天性不再受拘束後,他決定物色一個目標,與養母擁有同樣特質的紀茵無疑是最適合的人選。紀茵是在幸福美滿家庭長大的獨生女,性格單純善良,是一個喜歡向熟人撒嬌的嚶嚶怪,她對徐嘉樹的好感始於顏值,後來經歷了英雄救美事件,兩人自然成為了一對。不過紀茵在感情上雖然有點戀愛腦,但絕不盲目,在某些方面擁有敏銳的直覺。當隱約發現徐嘉樹的不同尋常後,決心把他的性格扭回正軌……

可能是為了配合小說名稱,每章的內容提要裡作者都會寫上男主當前的黑化進度,這本小說也可以按黑化進度分為三個階段:>90%、84.3%~89.9%以及<84.3%,個人認為第一階段的劇情比較無聊,因為這時期的感情線只有女主一頭熱,每當男主被她纏煩了,就會用美食敷衍她(※女主因此胖了幾斤XD)在女主揭穿他的真面目後小說正式進入第二階段,很妙的是女主明知男主想殺她,在控制不住自己去愛他的同時,卻不會放鬆對他的警惕,每次和他見面前都會寫好遺書,以及準備好要發給員警的電子郵件,若她不幸被殺,這些東西都會定時發出。與此同時,男主在女主的陪伴下開始向好的方向發展,逐漸變成了千依百順、願意為女主付出所有的絕世好男友,然而事實上男主有他的盤算和目的。為免劇透太多第三階段的劇情就不講了,只能說這本小說是漸入佳境型,越到後面男女主角的對手戲越有意思。事業線方面也挺有深意,不過我覺得最後一案裡關於輿論爆發的部份有點用力過猛。

總結的說,這是一本和預期中完全不一樣的救贖文,難得看見靠科學手段變回正常人的黑化男主,果然遇到問題找專業人士就沒錯了(喂XD)女主在救贖男主的過程中自己的心理也出現了問題,兩人需要各自找心理醫生看病的劇情也是我沒想到的。

如果想看非典型黑化男主可以考慮這本。

題材分類標籤 黑化男主  懸疑/破案/解謎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