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翹搖 -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作者:翹搖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18,335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718128
內容簡介:
高中時,令琛是班裏最沉默寡言的學生,永遠低垂著眉眼獨來獨往。
祝溫書和他說過最長的一句話,也不過是畢業時那句客套的“祝你前程似錦,以後常聯繫呀。”

後來令琛果然前程似錦。
他出道便被冠以怪物新人的名號,橫掃各大音樂榜單,包攬各項音樂獎項,被鮮花與掌聲捧到追光燈下。

-
據傳,令琛的成名作《小蠶同學》是寫給初戀的,刻骨銘心。
朋友知道祝溫書和令琛是高中同學,便來八卦:你知道他初戀是誰嗎?
祝溫書搖頭:不知道,可能不是我們學校的。

某一天,沉寂許久的班群突然活躍起來,都在討論大明星同學令琛被盜號的事情。
老同學私下找祝溫書吐槽:謝謝這位盜號的,我才知道我在令琛QQ裏的備註叫第五排第六個。你呢?

祝溫書笑出了聲,忍不住打開許久未動的QQ,果然也收到了同樣的消息。
令琛:小蠶同學,暑琪蒹職,輕淞莓天賺5OO沅!快來+莪薇信:JzB1551

#咦?我是大明星的素人白月光?#

*久別重逢,暗戀成真
*明星VS素人,無原型
*日更,每晚六點。
*文名源自張學友《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閱讀心得:
 “鮮花和螢光棒自費。”
 “來聽我的演唱會。

頂流歌手X小學老師,令琛高中時期一直暗戀著祝溫書,可是祝溫書身邊從來不缺優秀的追求者,反觀自己只是個母親早亡、父親發瘋,家境潦倒的窮學生,根本沒資格向她表達愛意,他只敢在背後默默關心她、保護她,本來就沒交集的兩人在高中畢業後便斷了聯繫,後來令琛為祝溫書而創作的歌曲《小蠶同學》一炮而紅,成為了萬眾矚目的大明星。自此之後每年他都會在祝溫書生日當天舉行演唱會,希望有朝一日她能來到現場,聆聽他的所有感情。可惜祝溫書對追星不感興趣,儘管知道老同學成為了大明星,也不會特意去看他的演唱會。

兩人再次重逢是因為令琛的侄子是祝溫書班上的學生,為了和祝溫書增加見面機會,令琛不惜“喜當爹”,默認自己是侄子的親爸XD當然後來有解開誤會,祝溫書在和令琛相處的過程中逐漸對他動了心,但知道他的《小蠶同學》是為白月光寫後,害怕自己只是他求而不得後的第二選擇,假若將來白月光願意和他一起的話,是否意味著她會被抛棄,所以一直不敢接受令琛,直到令琛被盜QQ號,她才明白原來令琛喜歡的人一直是自己。

儘管有些細節經不起推敲,但我覺得是本可以一口氣很順暢地看完的小甜餅,個人比較喜歡的部份是46-47章的聖誕演唱會,氛圍感很好,節錄一段給大家看看↓↓↓


  明明還差幾步就能走進去,她莫名有點兒坐立難安,心裏有一股說不清道不明的近鄉情怯。
  原本的期待在臨門一腳的時刻,竟然浮上了一層害怕。
  怕一切都是浮光掠影,是一場夢。
  直到聽到場館內上萬人的歡呼聲,祝溫書終於深吸一口氣,走了進去。
  工作人員剛幫她推開門,祝溫書又被一陣浪潮般的歡呼聲釘在原地,整個人被緊張和忐忑包裹著。
  原本漆黑的天色被一片螢光海照亮。
  而她站在入口處,看著遠處的舞臺亮起一盞追光燈。
  隔得太遠,她根本看不清舞臺,只能看見一架黑色的三角鋼琴。
  和坐在鋼琴前,令琛的輪廓。
  所有觀眾全都安靜了下來。
  祝溫書也沒有再上前,就站在最遠的地方,遙望著舞臺上的人。
  此時的每一秒都被拉得格外長。
  祝溫書屏著氣,看著令琛抬起手臂,指尖落在琴鍵上。
  琴聲從很遠的地方飄過來。
  音節在空氣裏回蕩著,一點點拼接成曲調。是一首所有人都熟悉,又因為只有單調的鋼琴音顯得有些寂寥的《生日快樂》。
  祝溫書安安靜靜地看著臺上的身影,胸膛微微起伏,所有的彷徨消散在音符裏。
  她好像終於有了確定的答案。


 

還有特別搞笑的是兩人交往以後男主孔雀開屏,逢人就炫耀自己有女朋友↓↓↓


  “叔叔,你怎麼沒跟爸爸一起回來?”
  令琛:“真聰明。”
  令思淵:“?”
  令琛蹲下,摸了摸他的頭。
  “你怎麼知道叔叔有女朋友了?”
  令思淵:“……”
*
  看見上車的是令琛,而且獨自一個人,司機有點疑惑:“去哪兒?”
  令琛正在琢磨措辭時,司機想到了什麼,略遲疑地問:“光華路那邊?”
  後座的男人抬起眉梢,慢悠悠地偏頭撐著太陽穴,好像很驚訝的樣子。
  “你怎麼知道我去找女朋友?”
  “……”
  “誰跟你說的?”
  “……”
  “周哥,你年紀也不小了,找女朋友沒?”
  “……”
  原本很沉默寡言的司機恨自己怎麼就非要在今天多這一嘴。
  “謝謝關心,我已經結婚三年了。”


另外,男主不是愛豆,也不賣男友人設,所以公佈戀情導致粉絲反噬的劇情並不存在,書裡也沒有大奸大惡的反派角色,雖然女主的室友是男主的黑粉,可知道女主是他女朋友後也只是有點小糾結,然後向女主發誓從此以後對男主黑轉粉XD為數不多的虐點主要集中在男主的家境以及偶爾穿插的過去回憶。甜黨可以放心入。總結來說,書荒可看。

作者其他作品:《錯撩》《明槍易躲,暗戀難防》 《別對我動心》

題材分類標籤 暗戀成真  娛樂圈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