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7233042.jpg

暗戀深淵
作者:GK不想說話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51,125字
原文網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336369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413083 (番外)
內容簡介:
我對閨蜜的弟弟一見鍾情了,他比我小五歲,刻薄又高傲,對情人很糟糕,可我就是犯賤一樣地迷戀他。
我唯一做對的事情是:從沒有讓他發現我病態的情感。

有一天他車禍毀容了,氣質因為病情一下子變得陰鬱古怪,是我感到害怕的風格,我一下子就脫離了迷戀他的苦海。
可惜由不得我不要,那場車禍,我不幸也在車上,我當時真的愛慘了他,替他擋住了大部分傷害,於是不僅癱瘓在床,還無法說話了。
我眼睜睜地發現閨蜜哭著探望我,要幫無父無母的我去整理我的家,然後震驚地發現,我私藏了關於他的無數物件,還有我當年不懂事時亂寫的癡狂日記。
她很快告訴了他,然後……我不幸成為他變成惡魔後唯一的救贖。

等等,你聽我說……
不對,我說不了,也暫時動彈不得TAT……
注意:第一人稱,非喜勿入。


閱讀心得:
路冉對閨蜜的弟弟簡議晨一見鍾情,雖然知道他是個品格惡劣,經常換女友的渣男,奈何簡議晨的臉蛋狠狠地長在路冉的審美點上,她無法控制自己對他的瘋狂迷戀,寫了一本本關於他的日記,家中地下室裡也擺滿他的畫像,甚至私下會偷偷觀察他、跟蹤他,收集他的一切同款衣物。不過為了隱藏自己的情感,路冉對簡議晨很冷漠,其他人都以為她非常討厭簡議晨,直到車禍發生時路冉捨命救下簡議晨後變成了植物人,閨蜜姐弟二人去她家收拾時才發現她的秘密。

在那場車禍中,雖然路冉為簡議晨阻擋了大部份傷害,可他的臉上留下了難以痊癒的大片醜陋扭曲的傷疤,毀容以後簡議晨的待遇與過往天差地別,朋友的同情、前女友們的幸災樂禍,讓他的性格變得一天比一天陰鬱。唯一能讓他感到平靜的只有昏迷不醒的路冉,看著她過去寫下的日記,那些猶如偏執狂的病態情感反而成為了簡議晨的救贖,讓他不至於落入深淵,所以他決定無論路冉是否能清醒過來,他都會負起責任照顧她一輩子。

然而事實上路冉只迷戀簡議晨的外表,當毀容後的簡議晨出現在路冉面前時,她就不喜歡他了,不過她剛醒來的時候暫時失聲又動彈不得,根本無法制止簡議晨的以身相許XD好不容易終於能說話了,但知道簡議晨對付嘲笑他毀容的前女友的手段後,實在不敢再刺痛他的神經,只能想辦法作天作地故意讓他厭煩,沒想到脾氣不好的簡議晨卻包容她的所有任性,並甘之如飴XDD

小說採用第一人稱,所以會有很多女主的心理描寫和自我剖析,不適者慎入。另外劇情裡有提過男主的臉部皮膚太脆弱,不適合動手術,即使手術成功也有機會再度感染導致皮膚壞死,所以在本來的結局和後面的三個番外裡,男主一直是毀容狀態。不過在大半年後作者又補了近二萬字番外,因為從前女主對他的臉蛋愛得發狂,為了能牢牢抓住她的心,男主暪著她去動手術了,當然作為一本小甜文,手術自然是成功了,經歷此事後男主也明白女主不再只喜歡他的外表,兩人不久便領證了,老實說番外比正文甜呢~


題材分類標籤 暗戀成真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