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淅和 - 維持女配的尊嚴

維持女配的尊嚴
作者:淅和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滿分戀愛公式》)
全文字數:581,296字
原文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316200
內容簡介:
溫雙沐重生回到了16歲,得知自己所在的世界是一本校園甜寵文,
而她是對男主愛而不得的炮灰惡毒女配,

重生一世,天降系統金手指,
溫雙沐綁定了隔壁教室眾星捧月的帥哥同學為反派。
小反派相貌才氣兼具,
溫雙沐覺得靠他來拆散原書男女主的任務穩了。

誰知——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陸京的大腦裏突然綁定了一個聲音:
“叮咚,人間有真情,人間有真愛,歡迎來到‘感化那個女配’系統!”

閱讀提示:
本文女主溫雙沐x男主陸京
兩人都有系統,相互綁定
陸京系統:感化那個女配
溫雙沐系統:養成那個反派


閱讀心得:
  她開始分辨不清,人的微笑到底發自內心,還是創世者高高在上的提線搖擺。
  人的喜歡到底是心嚮往之,還是走上原以鋪陳規劃好的既定軌道。
  在這個由小說、劇情、人設支配的扭曲時空長廊裏,她到底是那個擁有獨立意識的人,還是那個困在自己美好假想裏迷醉的人。

溫雙沐暗戀竹馬蘇起言近十年,可惜無論她如何努力,都只換來蘇起言的冷漠對待,直到溫雙沐因車禍變成植物人後才知道,原來自己只是一本校園文裡死活不肯領下線便當的炮灰女配。‘養成那個反派’系統告訴她若想改變命運,必須重生回到七年前挑選一個‘有潛力的反派’進行培養,當對方成功破壞原書男女主角感情線後,溫雙沐便可脫離劇情控制回到原來的時間點。由於作者有寫系列文的習慣,所以學校裡有不少擁有言情小說主角潛質的風雲人物,而被溫雙沐選中的幸(倒)運(霉)兒(蛋)便是陸京。

在溫雙沐重生前的時間線裡,她是因車禍錯過分班考試只能用‘鈔能力’入實驗班的關係戶,陸京則是全年級最鬧騰的七班核心骨,兩人毫無交集。更準確的說,雖然溫雙沐知道陸京這個名字,卻從沒見過他真人。重生後溫雙沐強忍著車禍帶來的傷痛,一身血的跑到考場,無意中引起了蝴蝶效應,同場參加考試的陸京見到她後大受震憾,閒聊時把這件事當告訴了陸母,結果陸母聽後非常欣賞溫雙沐對學習的熱忱,認為陸京能和她同班的話學業肯定有所進步,所以硬塞他到實驗班裡XD兩人同班後的座位相鄰,因此很快便打好了關係,經過幾天考察後溫雙沐覺得陸京各方面都挺優秀的,便選擇他作為‘反派’,然而溫雙沐不知道的是,陸京身上也綁定了一個‘感化那個女配’系統……

這本小說在連載期間便很多人推,讓我有點好奇,所以正文完結後馬上找來看看。整本看完後其實我挺理解為甚麼大家會喜歡,比起一般校園文專注男女主角感情線的發展,這本小說更偏向描寫群像,友情與感情兼備,主角身邊的朋友都各有亮點,主線劇情可以概括為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們在高中校園裡的青春時光。女主剛重生時仍然喜歡竹馬,但失望逐漸累積到一個頂點後開始和他漸行漸遠,當然這並不代表女主立刻轉投男主的懷抱,她和男主的曖昧期挺長的,差不多到一百章左右才在一起。另外,這本小說也不搞雌競,女主即使在最妒忌原書女主的時期,當看見她遇到麻煩時仍會忍不住伸出援手,後來還和原書女主成為了好友。

不過可能是我一開始對這本的期待值拉得太高,看完後就覺得還行。老實說這本小說給我的感覺就像一張非常平穩的心電圖,裡面偶然會出現一些我覺得寫得很不錯的劇情,卻又會在之後回復平靜,直到下一個亮點的再現。小說的整體節奏很平,所以有時會感到無聊,然後關於系統的設定其實挺雞肋的,尤其是男主的部份,作者又不怎麼描男主視角,更顯得他的系統可有可無,結局也處理得有點倉促,不過目前番外還在連載中,應該會有補充內容吧。總結的說,喜歡校園文的話可以試試。

P.S.題外話,以下這段女主的吐糟我心有同感,曾經有兩本小說男主一直喊女主‘小姑娘’、‘小女孩’我實在受不了棄文了XDDD
  烏小漆道:「宿主怎麼不說話了。」
  溫雙沐:“我還在緩。”
  烏小漆:「?」
  烏小漆:「緩什麼?是覺得夏芝里太受歡迎了嗎?」
  “不。”溫雙沐連忙表明態度,“周彧這樣的白送給我我都不想要。”
  烏小漆奇怪:「為什麼,周彧可是小說裏的人氣男配,青春跋扈,充滿少年感,除去花心了點,其他方面都無可挑剔。」
  “你怕不是對少年感這個詞有什麼誤解。”溫雙沐道,“他一個高中生,最多比夏芝里大三歲,你見過哪家少年對差不多同齡的女生叫小孩兒的。”
  烏小漆:「小孩兒這個詞有什麼奇怪的嗎?言情頻的男主除了小孩兒,還很喜歡管女主叫小朋友,我感覺都還好誒,宿主是不是小說看得太少了。」
  溫雙沐:“……是,我是看得有點少了。”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