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泰哥兒 - 救!戀綜女主看到彈幕後

救!戀綜女主看到彈幕後
作者:泰哥兒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501,039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371745
內容簡介:
“陪少爺參加戀愛綜藝,時刻照顧他,就能獲得10萬辛苦費。”

池音音接下支票。
一行彈幕從她眼前飄過。
【蕪湖終於走到求生戀綜的澀澀劇情線了!】

被彈幕劇透,驚覺自己身在一本尺度狂野的狗血後宮文裏的池音音嚇得支票落地:“拒絕澀澀!恩皮不是這個價!!”

一號男嘉賓,醫學院謙和學神,表面溫和內斂,實際封心鎖愛,金絲眼鏡一戴,距離感拉滿。
這麼乖乖牌,總不能也飆車吧。
【扣子扣到頂,戀愛猛如虎,不愧小黑屋男主】
池音音一僵,正準備握手的動作直接搭在對方肩上,語氣慈祥:“小夥子績點多少?”

二號男嘉賓,又嬌又作豪門少爺,擁有一張人神共憤慘絕人寰的帥臉,用黑卡打撲克的財富。
然而這樣的老闆兼竹馬,彈幕同樣不放過。
【他暗戀你,來戀綜捅破紙窗,同時也…嘶哈!】
池音音默默把大段歌頌老闆的話刪成一個問號。

三號男嘉賓,朝氣蓬勃的擊劍選手小太陽,號稱上節目就是為了求生,對女人沒有興趣。
直男yyds沒毛病!
【嘴上不要身體很誠實,一鍵快進到真香】
池音音直接黑臉:我把你當兄弟你卻想上我?

四號男嘉賓,小名鐵柱,憨厚樸實的打工仔,欠債百萬,居無定所。
打倒一切資本主義!
【他是海城太子爺】
池音音頓時哭得更凶了:你媽的死騙子!

男人都是不可信的,只有做個寡欲聖女才能勉強活下去的樣子。

可是為什麼這幾個男人突然為了爭奪和她共進午餐的機會打起來了?
“我的第二顆扣子只屬於你。”
“青梅竹馬才是頂配!”
“我能單手舉高高!”
“我決定離家出走了……”

池音音:…
起初,這只是一場普通的戀愛劇情。
可當少女變得謹慎,所有追求者們走上一條更艱難的求愛之路,祈求一絲愛意的降臨。

閱讀心得:
池音音本來只是為了賺點學費才陪少爺參加求生戀綜,但在節目開錄前卻意外得知她身處的世界是一本以求生戀綜為背景的NP小黃文,而那位將會在節目中與眾多男主OOXX的萬人迷女主,正是池音音本人XD也不知是幸或不幸,小黃文被改編成全息小說後,池音音的眼睛綁定了某位全息小說讀者的視窗,對方每逢劇情關鍵點便會打開彈幕功能,這時池音音便可從眾多彈幕中得到有用的訊息,從而避開小說裡的澀澀劇情,可無論池音音有多努力,還是無法避免戀綜男嘉賓們都喜歡上她的結局……

文筆尚有進步空間,但設定不錯,有些劇情挺有趣的。正文是開放式結局,作者目前在寫四位男主1V1番外,所以喜歡哪位男主都可以放心入股。個人最喜歡的是四號男嘉賓秦禎,他是為了還人情才迫於無奈參加戀綜,由於不想卷入任何戀愛糾紛,謊稱自己是欠債百萬的流水線工人,沒想到讓家裡剛還清債款的池音音非常有共鳴,所以池音音經常會教他一些省錢小TIPS,例如拾哪種瓶子會更值錢之類XD

有秦禎的劇情都超搞笑,某次午餐時一號和二號爭著對女主獻殷勤,一個給她夾豬肉,另一個給她夾海帶,正當女主左右為難時,秦禎神來一筆:“海帶和豬肉一起吃會便秘,海帶和茶一起吃會消化不良。所以都給我吧,我不怕便秘。”XDDD

以下這段也是名場面↓↓↓


  女嘉賓全都吊著一顆心臟默默注視著,特別是池音音,她有點搞不懂當時當下的情況了。
  為什麼秦禎和裴熠忽然對上了,他倆不是男主和路人甲們嗎?
  秦禎低頭,面無表情地說:“鬆手。”
  裴熠不僅沒有鬆開,用將另一隻凍得通紅的手死死扣在雪地上,表情嚴肅地怒斥一句:“你為什麼要騙人,你什麼目的?”
  “…”
  秦禎真的笑了。
  他說自己是流水線工人只是覺得好玩,根本沒想過要當騙子,不過既然裴熠說他騙人,他也不介意真的騙一下。
  說騙就騙,秦禎彎腰下來,笑著說:“裴熠,小裴啊。”
  “我為什麼在女嘉賓面前說自己是流水線工人,你還不懂嗎?”
  裴熠“…”
  “不要跟我套近乎。”
  裴熠躺在雪地裏大喘氣。
  “因為我霖你啊,你睇,我引起你嘅注意了。”
  秦禎特地換成粵語,低音炮說著“喜歡”兩個字,因為他怕用普通話會把自己噁心吐了。
  好在粵語的殺傷力不亞於任何一種語言。
  話音剛落,裴熠咻地一下收回手,不敢繼續抓著他了,連看著他的眼神都充滿了“你他媽在說什麼”的震驚。
  秦禎樂了。
  “傻逼。”
  丟下這句話,他拔腿就跑了。
  裴熠忍著痛從雪地裏爬起來,才後知後覺察覺到自己被耍了,怒火攀爬上他清冷的臉,連平日裏波瀾不驚的雙眸都像兩顆正在燃燒的珠子。
  他捂住腹部想追上去,沒走幾步就跪了。
  眼睜睜看著秦禎將旗幟遞給了池音音。


雖然我不知道作者有沒有參照現實裡的戀綜節目,小說裡節目的拍攝流程相對比較合理,有直播的成份,但屬於能接受的程度(我比較煩那種長時間直播的綜藝文)另外,有一點我挺在意的,正文裡有兩位男主發現了女主的狀況(能看到彈幕),其中一人已經聯絡朋友幫忙研究,可在正文結局裡沒有進一步解釋,不知道後續番外會不會補充說明呢。總結的說,想看戀綜修羅場的話書荒可看。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