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笑佳人 - 道長與貓

道長與貓
作者:笑佳人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簽約
全文字數:426,203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862779
內容簡介:
清虛觀觀主謝景淵與貓妖蘇妙妙一起重生到了現代。
蘇妙妙:那個同學的小魚幹好像很好吃。
謝景淵:我去買,你別偷。

蘇妙妙:下雨了,道長快來接我。
謝景淵:在忙。
蘇妙妙:沒關係,有個男同學願意送我回宿舍。
謝景淵:……位置發我。

•青梅竹馬小甜餅,歡樂現代日常。


閱讀心得:
前世蘇妙妙是一隻修煉了百年才化成人形的貓妖,她從老妖那裡知道攝取男人精氣能加快修煉後,便潛入青樓當頭牌,可惜當她終於有機會接客時,卻被清虛觀觀主謝景淵打回原形了,看在蘇妙妙還沒犯下罪孽的份上,謝景淵饒它一命,並把它帶回道觀,從此蘇妙妙便成為了清虛觀的一隻貓,平常抓抓老鼠、聽道士們講經,閒時還會跑到謝景淵的床下睡覺,日子過得平淡而快樂,直到後來謝景淵與一群大妖決鬥時同歸於盡,當時剛好在他身邊的蘇妙妙一起重生到現代,並成為了同一天生日的青梅竹馬……

非常慢熱的青梅竹馬文,作者從嬰兒時期寫到大學,差不多七十章左右才開始有感情線描述,男主簡直是個男媽媽XD本來責任心就很重的他覺得女主是因她才來到現代,所以他必須照顧好她,除了課業上的輔導,日常的起居出行也一手包辦,就連女主的未來職業規劃也幫她考慮好,看似高冷面癱,對女主的要求很高,但只要女主撒嬌的話都會讓步妥協。

雖然旁人誤會兩人從小就是一對,事實上男主到了高中時才隱約發現自己對女主的“偏心”,可女主即使重生為人,但上輩子做了百年的貓,仍然保留著很多貓的習性,只喜歡吃喝玩樂,完全沒有戀愛神經。男主本來想等待她慢慢開竅,結果男主對她的好,被她歪曲成了貓奴對貓主子的縱容XDDD於是男主只好直接告白。

主線以校園生活為主,整體劇情偏向流水帳,如果喜歡劇情節奏緊湊的人可以PASS這本,不過想看日常小甜餅的話可以考慮。

作者其他作品:《嫁給有錢人》《我的物理系男友》《影帝的公主》《國色生香》《別打擾我賺錢》《完美婚配》《相親對象他長得很兇》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