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c9d24ely1h2q1r107l3j20u0160afy.jpg

豪門未婚夫有了讀心術
作者:秦皇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70,520字
原文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038144
內容簡介:
唐暖是一本甜寵小說裡炮灰女配,
作為圈子裡出了名的草包花瓶,卻有一個頂流豪門的未婚夫。
結果未婚夫的初戀女神歸來,直接揭穿了她假千金的身份。
她不僅被唐家掃地出門,還會被葉家退婚。
眾人都等著看她糾纏葉殊宴的笑話。

葉殊宴也這麼覺得,因此準備了足夠的賠償,
結果一場意外醒來,他忽然就有了讀心術。

還沒搞清楚情況,一個清晰的女聲傳來:【他的讀心術有效範圍是三米吧?】
【還好還好沒那麼逆天,不然豈不是要憋死我?】
葉殊宴看著站在最遠角落的唐暖:???
她怎麼知道?
很快,他就發現自己好像從來都不瞭解自己這個未婚妻。

葉母提起退婚的事情:
三米之內唐暖的內心歇斯底里:【我不要退婚!這麼多年的情分!難道都是假的嗎?】
三米之外:【當然是假的,這玩意兒跟他的狗更有情分。】
葉殊宴:……
她是不是在罵他?

初戀女神來獻殷勤:
三米之內唐暖崩潰尖叫:【啊啊啊,葉殊宴不能娶她,她就是個綠茶婊!她不僅饞你的身子,還饞你的家產!】
三米之外:【這女神可比我危險多了,唐家雖然也野心勃勃,但好歹我無能啊,除了饞饞他的身子也幹不了別的。】
葉殊宴:……
她似乎有點妄自菲薄了。

公司高管來彙報工作:
三米之內,唐暖和別人的想法差不多:【他工作的樣子好帥,又搞大專案了!】
三米之外:【嘖,要不是我,你專案怎麼可能這麼順利……算了,就當是最後的報恩了吧。】

【到底啥時候退婚?我帳戶都準備好了!】
【我的內心如此的扭曲,他應該怕了吧!】
葉殊宴:……
並不是很怕,反倒是很想繼續領教,
自己這個未婚妻好像比任何人都通透清醒。

後來,等不到他退婚的朋友終於忍不住問,“你打算什麼時候退婚?”
葉殊宴淡淡的道,“不退,她太愛我了,離了我會活不下去。”
在一堆【我可以更愛你】、【我離了你也活不下去】的嘈雜中,
一道氣急敗壞的聲音極其響亮:
【鬼才愛你啊!!!狗男人!趕緊給我退!!還我自由!】
眾人就見一向冷漠的俊美男人忽然輕笑一聲,“如果可以,想儘快結婚。”
她大抵不知道,別人的有效距離是三米,
但她……是一百米。

人間清醒利己主義女主VS冷心冷肺冰山記仇男主。
以上文案為核心梗大概展示,具體細節以小說劇情為准。
篇幅有限,文案僅展示男女主感情線,具體劇情還涉及親情/事業等,不是單純感情流。
節奏不算快,喜歡看即刻打臉的小可愛們慎入。

閱讀心得:
簡介挺有趣,但看完後給我的感覺有點複雜。要說它無腦吧,裡面的商業營銷案例卻有跡可循;要說它嚴謹吧,又會覺得配角們經常被加了降智BUFF;劇情方面有感動的部份,也有讓人無語的安排。關於讀心術的部份沒想像中的多。

男女主角前期的感情線頗有看點,兩人都因家庭關係對戀愛、婚姻不抱希望,只想找個信念一致的人搭伙過日子。當發現自己動心了,也會理智地控制這份感情。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男主被母親點醒後終於不再逃避,然而他向女主告白卻遭到拒絕,女主的回覆如下↓↓↓


  葉殊宴把水杯放在旁邊的床頭櫃上,狀似不經意的問道,“真的一點都不喜歡我嗎?”
  唐暖忽然就生了氣,“不喜歡,憑什麼要喜歡?”
  她瞪著葉殊宴,“你說不能喜歡就不能喜歡?你說喜歡就要喜歡?憑什麼?”
  “你知道我下了多大的決心?我那麼努力,我把一切都想好了,你輕飄飄一句喜歡就全部推翻?憑什麼?”
  最後冷聲道,“喜歡是最最最不靠譜的東西!你的喜歡又能持續多久?”
  唐暖喃喃道,“我所有的一切都依託在你身上,我在圈子裡獲得的榮譽、尊敬大部分都是因為你。”
  “沒有你我什麼都不是,就像今天一樣,他們知道你不會去,就使勁的嘲笑我,看不起我。可是面對你的時候,他們又一個個鵪鶉一樣乖乖的不說話了,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因為你強大。”
  “如果有朝一日你變心,我就不僅會一無所有,還會被他們踩在腳下。”
  葉殊宴沒想到她內心竟然這麼沒自信,“怎麼會?你……”
  他話還沒說完,唐暖就忽然坐直身體,振臂高呼:“我要變強!我要靠自己!我要讓他們見到我跟見到你一樣從心底裡敬畏!”
  “我不要喜歡你!!!”這一句喊的極其大聲。


女主不是那種樂於躲在男人保護傘下的菟絲花,相反她更想用自身的能力去做一番事業,中間好幾次女配一家想搞女主時,她也要求男主別幫忙讓她自己處理。可惜男女主角確定關係後畫風有點崩,七十章後我是跳著章節看完的。另外女主解決問題的風格偏向“放長線釣大魚”,她喜歡花時間去做前期佈局,所以打臉的劇情沒有特別爽快。

總結的說,能看但沒到想推的程度。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