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obarQly1guims54craj605k07swen02.jpg

預言中的正牌男友
作者:童嫿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24,859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164370
內容簡介:
許柔在半年之內見到了這個男孩的一生。
那個七歲的車禍重傷小朋友。
那個十四歲的打架受傷滑板少年。
那個二十歲的見義勇為警校生。
那個二十七歲,戴著墨鏡頭盔一身黑的特警。
他的名字,叫尉遲星。

在已知的宿命中,許柔被牽連進一樁案件。是栽贓陷害,還是確有其事?

在他的時間線裡,二十年前,許柔救了他,而二十年後,他的使命是,拯救許柔——“這次失敗了沒關係。我還能重來。下一次,等你27歲時再見。”

終於,把時光撥回的第七次,他有了機會述說自己的時光穿梭秘密——
“所有人都不知道。”
“什麼?”
“我等你二十年。”

溫馨,雙向救贖,略懸疑

PS:日更6K+,HE,主角成年前無任何感情和親熱描寫

閱讀心得:
許柔是一個普通的小學數學老師,某天她在路邊看見一輛正在漏油的車後,出於善意寫了張紙條提醒對方,沒想到身為周易大師的車主為了答謝許柔消了生死災,給了她三條建議:『第一,正緣的生死掌握在你手中;第二,不要用紅色行李箱;第三,你擅長的就是你應該做的。』先不說後面兩條意義不明的建議,許柔早有一個快將談婚論嫁的公務員男友,對方無病無痛身體非常健康。直到有一天許柔在路上救了從天而降的特警尉遲星,又撿到他留下的筆記本後,她的人生開始往意常不到的方向發展。

尉遲星七歲那年和父母一起乘坐計程車外出時不幸發生致命交通事故,大概是那天晚上的流星雨,讓尉遲星覺醒了異能。每當他處於某種極限狀態,例如異常疲憊、激動,或瀕臨死亡時,可以穿越時空隨機到達過去或未來的某個時間點,進行一段時間旅行後便會回到原來的時間點。他第一次覺醒異能就是在七歲那年車禍,瀕死的他穿越到二十年後被路過的許柔救了回來,由於原來時間點的尉遲星已經死亡,所以穿越回到過去的他變成了多餘的存在,就連和父母相認的機會都沒有。對於尉遲星來說,許柔是最特別的存在,她不僅是他的救命恩人,也是他深愛的對象。擁有穿越時空能加的尉遲星知道,許柔未來會卷入一場可怕的事件並因此丟了命,為了尋找救回許柔的方法,尉遲星強迫自己陷入瀕死狀態,七次回到過去,最終卻迎來了同樣的結局。本來第八次時間循環他打算繼續孤身作戰,卻因為許柔撿到筆記本,只能讓許柔參與其中。

最近閱讀狀態一般般,所以決定補心得累積一下人品XD(光是今年的就有十篇……),這本小說是一月份看完的,男主角穿越時空能力很有趣,不是簡單的A、B兩點重覆往返,而是當他站在C點時,他有機會回到A或B點,也有可能穿越到D點甚至更遙遠的X點。另外他停留在每個點的時間都是不穩定,可能是幾天、幾個月。

當初這本小說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對它的評價普通,主要有兩個原因:其一是作者明明設計了這麼有趣的穿越時空設定,但小說裡只寫了第八次時間循環的部份,前幾次循環僅作為回憶殺片段穿插在劇情中;

其二是我對這本小說架構的誤解,一開始我以為懸疑部份是“Case by Case”形式,所以當那個和女主心結有關的案子落幕時,卻仍有很多東西沒交待清楚,當時我還記錄了未解決的BUGS準備寫心得時吐槽用呢XD不過看完全小說後才發現是自己誤會了,小說從頭到尾都只有一個案子,只是幕後BOSS隱藏得太深而已。我比較在意的幾個問題的在後面的劇情也有詳盡解釋,因此最後挽回了一些分數。

如果喜歡懸疑言情的話可以試試這本。

題外話,除了男女主角以外,這本小說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女主假釋出獄的表哥,他的各種經歷太妙了XD↓↓↓

       “你什麼時候學會泰語的?”
  “就是之前在廣西幹走私的時候,”金特非常不介意說出來,“我跟我泰國同夥學的。”
  “……那你學的為什麼是女孩子語氣的泰語?”許柔又問。金特開口第一句她就聽出來了,他說的是軟妹風有尾音的薩瓦迪卡,而不是男性口吻短促的結尾發音。這嬌滴滴的口音跟他一米九幾的大高個反差巨大。
  “哦,我幹走私的同夥是人妖。”金特想起那段歲月,有點感慨,“後來他還叫我去看他表演呢。”
  “……您和您的同夥走私什麼?”周圓圓問。
  “榴槤。”金特咧嘴一笑,“才剛到碼頭呢,榴槤就熟過頭爆炸了,臭得人報警。”

  “金特,你對這兩次翻譯感覺怎麼樣?想往這方面發展嗎?”許柔夾了一塊牛肉。
  “還不錯,就是大家都覺得我是人妖。”金特專注於與肉丸子奮鬥,“還在攢錢做手術的那種。”大概是因為他的泰語是女性語氣。
  許柔的筷子僵在半空。
  “那您想再專業進修一下泰語嗎?”周圓圓畢恭畢敬地問。
  “無所謂。”金特大口吃肉,大口喝啤酒,“反正我不介意啊。給錢就行了嘛。我還會點緬甸語。”
  “也是走私榴槤時學的?”周圓圓還記得。
  “是在緬甸賭石時學的。後來我合夥人不幹了,去販毒了。”金特輕描淡寫地說。
  “嗯……”周圓圓本來想說別的,但還是忍不住問,“後來呢?”
  “後來他就破產了,因為買的白、粉全是麵粉。”金特摸了摸下巴,“那麵粉還是我幫忙賣出去的。好像開個麵粉米糧店也不錯。什麼麵粉好,我門兒清。”
  “那您後來開店了嗎?”
  “沒有,我去挖恐龍化石了。沒挖到啥呢,就被舉報進去了。進去後就採礦,挖地看石料嘛,我挖化石的基本功就用上了。”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