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092115.jpg

神明騙我當聖女
作者:零落成泥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88,924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400496
內容簡介:
戴娜穿了,這是個有光明神和黑暗神的世界,被人追殺時落入神域,面前出現個絕頂好看的男人。
戴娜心想:這東西出現在這麼偏僻的地方,又長得這麼好看,怕不是個邪神吧?邪神都很危險啊,我就先假裝被他騙了信仰他,敷衍一下,再把他騙到光明神神像前,讓光明神搞死他……說起來,邪神都存在,光明神也應該存在的吧?
黑暗神:??
黑暗神:吾即光明神。他頓了頓又說,吾亦能讀心。
戴娜:??!
眼前的神明告訴戴娜,他本是光明神,卻被黑暗神奪去神格,然後她就為了回家成了他的聖女,助他奪回神格。
後來有一天,戴娜發覺自己被騙了。
於是她當著神明的面想:這麼好看的臉,不刺個繡可惜了,做成標本永遠供人欣賞膜拜也是極好的呢。
黑暗神:……
*
最初薩迪斯只當戴娜是個好用的工具,後來他覺得她不僅好用,還漂亮活潑,聰明狡黠,勇敢堅定,善解人意,就連她罵他想殺他的心聲都那麼可愛。感謝父神。


閱讀心得:
女主戴娜穿進了信仰著光明神和黑暗神的西幻世界,身份是正準備參加五年一次光明聖女初選的地方貴族私生女。在參加選拔的路途中,她遇見了自稱是光明神的薩迪斯,薩迪斯表示自己被雙胞胎弟弟黑暗神希歐多爾奪去了神格,如果戴娜能幫他奪回神格,他便會送她回原世界。戴娜只好按照原身的計劃繼續參加聖女初選,沒想到最後光明神和黑暗神都喜歡上她。

整體而言,這本小說的劇情結構比較簡單,一直重覆著“女主走地圖時遇上各種危險,光明/黑暗神前往營救,順便收集神域碎片”模式,而且收集神域碎片的部份寫得比較潦草,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這本的人設我挺喜歡的,傲嬌黑暗神和不食人間煙火的高嶺之花光明神誰會討厭呢,可惜這文是在晉江連載,不能把雙胞胎全收下呢。女主的吐槽屬性很有趣,小說裡設定在神域裡神明可以聽見人類的心聲,女主的腦海裡充斥著各種奇奇怪怪的廢料XD因此在男主面前社死了幾萬次↓↓↓
  ‘這嘴唇像是騎士小哥哥的耳朵一樣紅,不知道摸一下是什麼感覺,熱的,還是涼的?’
  ‘就是載我回來的很容易害羞的騎士啊,年輕英俊又強壯,竟然還那麼容易害羞,太可愛啦!真是可惜了,聖女和騎士也是非常香的一類CP呢。但其實聖女和神明好像更香?那種把神明拉下神壇的禁忌感,絕了!要是我……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在經過男主的讀心訓練後,女主一看見男主的臉就會條件反射彩虹屁↓↓↓
  ‘這種超出常理的美貌真的是我能看到的嗎?老天對某些人是如此的厚愛, 給了他挺拔的身姿,還要給他無可挑剔的五官,我願天天看著這樣的臉, 直到時間的盡頭。’
  ‘這張臉可真是百看不厭啊,世上怎麼能有這樣精緻的臉,每一個部分都那麼好看,組合起來更是精妙絕倫,獨一無二!’

總結的說,個人覺得一般,但喜歡這類人設的話可以考慮。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