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71547ffd79ee48.jpeg

我在女團當BACK的那些年
作者:桃酒PeachJoy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65,549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574266
內容簡介:
-Tips-
①有男主。
②【事業線為主】【感情線為輔】沒有極限拉扯的感情線。
③內容輕鬆搞笑。
④在意是不是初的寶貝不要看。

-簡介-
[標題:好奇一下,在女團當人氣Back是什麼感覺,會感覺到人氣差異嗎?會看人氣成員的眼色嗎?有沒有小愛豆匿名回答一下?]

姜溫柏在一次深夜emo結束後,掛著淚寫下了有關這個提問的回答。

「在役人氣Back現身說法一下,組合還是小有知名度的,組合內部人氣差異較大,舉個例子吧,人氣成員如果被公司忘發了什麼物料,粉絲下一秒可能就把公司的各個平臺給轟了,但換做是我的話,可能物料少了人都不知道,因為我們沒有多少團粉,我也沒有多少個人粉。」
「人氣差異是能明顯感覺到的,鏡頭的方向,歡呼聲的大小,服裝的差異,工作人員的態度,這些都能感受到我跟其他成員的差異。」
「但我們成員幾個人的感情非常好,在國外語言不熟,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測評,拆散重組數百次,我們才走到出道這個門檻,幾年積累下來的友誼是無法被這些摧毀的,所以不存在看眼色這一點,反倒是人氣成員們更照顧我,站在我旁邊照顧我的鏡頭,上節目會記得cue我。」
「但隨著人氣差異越來越大,粉絲不再允許她們與其他成員有互動,雖然這幾年我們明面上沒有接觸和同框了,但私底下還是會經常聚在一起吃飯的。」
「關於人氣差異為什麼會這麼大,我覺得只能從我身上找問題,可能是魅力不夠,可能是顏值不夠,可能是實力不夠,但目前還是有工作的,未來幾年可能還會在這個圈子裡發展,所以我會努力提升我自己,希望下一次同框不會被說成糊逼拖後腿!」

喝酒誤事,第二天起來後姜溫柏就發現這條回答上熱搜了,後面甚至還標著[爆]
她壓根就不敢點進去看,生怕有人扒線索扒到她身上。

姜溫柏高一的時候快快樂樂的以女團成員身份出道了,後來發現自己快樂早了,國內根本沒有愛豆市場,所有的藝人最後都起承轉演員了。
同組合的姐姐們已經開始扯頭花,爭誰是小花之首了,而她十年白乾,歸來仍是素人。

天無絕人之路,俗稱走狗屎運。

在影視寒冬期間簽上了一家影視公司,相當於有了一個鐵飯碗,甚至她還是公司唯一的女藝人。
姜溫柏一下子從爹不疼娘不愛的狀態轉換成飯都可以挑著吃了。

原本令人眼前一黑的未來突然有了點光。

姜溫柏立誓要成為公司的搖錢樹,最好是能讓公司把她搖死的那種。
她不怕苦,就怕回到過去。

“即使未來的路就如同那漆黑的夜空一樣,我也想努力一把,當那夜幕中絢爛的煙花。”

閱讀心得:
姜溫柏是韓國娛樂公司針對中國市場推出的五人女子組合的門面,然而出於各種原因組合一直不溫不火,後來經紀公司乾脆不再管她們,成員們只好自己去找出路,結果大家憑著演戲走紅,甚至被稱為當代四小花,但當中並不包括姜溫柏。被經紀公司放養的這些年,姜溫柏一共拍了兩部電影,一部電視劇,無一例外的全部撲街了,甚至由於人氣差距太大的關係,有些路人群眾完全不知道姜溫柏和四小花是一個團的XD

十年女團合約即將到期,姜溫柏的演藝事業卻迎來了轉機,由影帝蘇霖澀創立的輝耀影視公司即將成立演員部,公司面向全國招攬三名新人,姜溫柏憑藉一張適合大銀幕的演員臉以及中等偏上的演技,面試成功簽約了輝耀。但這不代表姜溫柏有了一步登天的機會,輝耀是一間強調員工獨立性和自主性的公司,所有資源都需要藝人親自面試,即使是公司的項目也不能走後門,不過進入輝耀後能得到比其他人多幾十倍的面試機會,姜溫柏要面對的挑戰才剛剛開始。

這本小說挺新鮮的,作者本身就是一個追星族,所以在描寫飯圈運作、娛樂圈生態的部份十分到位XD雖然有些過份理想化,但不會給人太懸浮的感覺。比較可惜的是,這本小說對女主拍攝過程基本沒有著墨,而是作品上映後才會給讀者展示裡面的‘戲中戲’,女主拍的幾個劇本都不錯,我挺喜歡《我不認識的媽媽》裡的遺書。反而綜藝部份作者寫得挺多的。

感情線普通,我覺得缺少了一點催化過程,導致男女主角之角的火花不大。不過沒有在社交媒體上發糖秀恩愛這點很值得加分。但可以的話希望作者能夠善用【】之類的符號把人物對話與粉絲評論做區分,個人而言認為閱讀體驗會好一點。

總結的說,還可以的娛樂圈文。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