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142623.jpg

 

唯一選擇
作者:六盲星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76,211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251641
內容簡介:
最討厭相親的周梵梵終於心甘情願了一次。
因為這次的對象,是她愛豆的親哥哥。
相親當天,看到關元白那張和寶貝愛豆僅兩分像的臉,她的心就融化了。
——
聽聞周梵梵和關家大少爺關元白相親不成,不死心地又追了他兩個月。
禮物點心、關懷短信,一樣不落。
然而,還是被狠狠拒絕了。
一時間,周梵梵成為了帝都一圈人的笑柄。

關元白心生愧意,輾轉反思後決定找她道個歉。
然而第二天,卻在親妹妹的電影發佈會,看到了向來溫婉內斂的周梵梵古舉燈牌,喊得撕心裂肺:“女鵝!媽媽愛你!媽媽好愛你!!”

僵硬良久,關元白鐵青著臉把人從粉絲堆裡拽了出來:“……你愛誰?”
躲避不及的周梵梵亮著眼睛:“愛,愛你妹。”


【男人只會影響我追星的速度!】
【我不想當你女朋友,我想當你麻麻】

閱讀心得:
周梵梵是人氣女星關知意的忠實粉絲,某天知道了奶奶給她安排的新相親對象居然是關知意的哥哥關元白後,向來討厭相親的她積極答應了。即使和關元白見面後被對方拒絕,仍提出了保持相親關係避免家人繼續安排相親,只希望混熟後能有機會能接近自家愛豆。

關元白本來對年紀比親妹妹還小一歲的周梵梵沒興趣,但逐漸覺得這個小妹妹挺可愛的,她會用飽含感情的眼神看著他(哥哥和愛豆長得真像呢不愧是親兄妹);天氣冷時會主動把暖包圍巾拿給他用(怎能讓愛豆的哥哥著涼呢);會親自繪製他的肖像畫送他(畫給愛豆的更用心);三不五時會送禮物給他連他家人的份也準備好(主要希望他能轉交給愛豆XD)周梵梵的愛意如此純粹且不求回報,讓關元白這個對感情從不感興趣的工作狂也忍不住心軟了,然而事實是殘酷的,周梵梵真正愛的人是他妹XDD

2023年才過去一星期便棄掉了兩本小說,本來我都打算先待在推理坑了,結果這本小說拯救了我的書荒。話雖如此,這本只到小推的程度,前半的部份比較有趣,一心追星的女主X自我攻略型男主,男主在知道真相後氣不過來,要求女主為他做一百頓飯作為補償,其實是為了多和女主見面。女主在感情方面挺遲鈍的,以為男主說的一百頓飯真的就是一百頓飯,還經常數著次數笑呵呵跟男主說只剩下X頓,男主氣到臉都黑了XD女主以前不是沒交過男朋友,但後來發現追星比談戀愛更有意思便分手了,再加上她的父母明明是相愛才結婚的卻以離婚收場,讓她對愛情和婚姻多少有點悲觀,當男主直接向她表白時反而有點卻步。

這本小說直到曖昧期結束前都還不錯,但兩人交往後的劇情很一般,男主很多行為舉止不太符合他的年齡身份,例如因為女主喜歡粉色,男主為了給她生日驚喜特地染成粉毛還在朋友圈秀恩愛的橋段,我真的無法將他和前期的男主劃上等號誒,感覺後期太多為了甜而刻意撒糖的劇情,所以只能小推,書荒可看。

作者其他作品:《韞色過濃》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