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暴躁的螃蟹 - 我有占卜系統

我有占卜系統
作者:暴躁的螃蟹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727,548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67742
內容簡介:
林媗偶然得到一個占卜系統,占卜準確率百分百,可趨吉避凶,救人於危難。如此神器,卻有一致命弱點,占卜明碼標價,一次十塊。

發家致富走上人生巔峰的妄想才開個頭就被掐斷了。

林媗矜矜業業的幹活,偶爾靠占卜賺杯奶茶錢,間或從系統商城抽些奇奇怪怪、但沒什麼用的道具。

【貞子的長髮:迷路時可從電視機內爬出,因貞子喜歡帥哥,SO爬出有幾率遇見帥哥。】
【夫子的戒尺:持有時可向對方提問,回答錯誤,可打對方手心十下。】
【老頭貼紙:貼上,你就是葫蘆娃的爺爺。】

……

“什麼亂七八糟的,沒一個能用的!”
某日,林媗迷路,走投無路之下,只得戴上貞子的長髮,爬出了電視機。
陳初低眉看著半截身子還卡在自家電視機裡的女人:“能解釋一下嗎?”
林媗:貞子果然喜歡帥哥。

強而不自知女主VS大佬男主。

閱讀心得:
我一直很喜歡螃蟹的書,這本也是在連載初期就很期待。主角林媗是一個求職不順的應屆畢業生,某天她外出時被一輛車撞飛二十米,本來必死無疑的她卻因綁定了占卜系統拾回性命,但作為交換條件林媗需要通過占卜幫人規避黴運換取功德值。功德值除了能讓占卜系統維持日常運作,還可以從系統商城抽到各種功能奇怪的神秘道具,也因此認識了陳初學長。陳初是國家特殊事件調查局異能組六組的S級異能者,他看林媗的能力挺有趣的,便把人招攬進組織。由於林媗的異能太弱雞(最低的F級),所以組織本來只打算讓她做後勤的工作,結果擁有-99運氣值的林媗每次都被卷入只有B級以上異能者才能進入的次空間……

因為女主一生的運氣都被用來與系統相遇,所以她非常倒霉XD儘管有外掛系統的幫助,也只能保證絕不輕易狗帶,該受的苦一點都沒有少,例如去漫展會遇到吞噬他人生命力的巫妖,看演唱會也能出現打算進行大型靈魂獻祭儀式的邪惡組織,根本和某位知名死神小學生沒分別嘛XD還有一個挺搞笑的,系統規則是每當女主功德值歸零必定會被車撞,某次女主功德值歸零時身處半空,由於附近不可能有汽車,所以改成了被飛機撞XDD

另外女主的道具都很有趣,個人最喜歡的是貞子的長髮,顏控的貞子最喜歡爬帥哥的電視機,因為對男主的長相很滿意甚至給女主打了八折,還會用頭髮給男主比心XD有次女主戴著貞子的長髮去救人,因為對方長得不帥貞子甚至不想幹呢。

整體來說這本我看得挺開心的,不過內容和我本來想像的不太一樣,看簡介時我腦補小說會是以現實為基礎的奇幻懸疑風格,結果主線劇情是救世,雖然不至於結局倉促,大BOSS戰的部份確實沒有很精彩。另外,儘管看小說時能輕易發現男女主角是雙箭頭的好感,關於戀愛的劇情卻不多,直到結局前兩章才確定關係,但目前連載的番外篇應該有補充不足的甜份,大家可以考慮看看。

作者其他作品:《請向我告白[重生]》《信不信我收了你》《危險關係》《進擊的小紅帽》《我的女友是隻貓》《她是捉妖大佬[重生]》《無法拒絕的告白[重生]》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