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江月年年 - 獨秀

獨秀
作者:江月年年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簽約
全文字數:417,252字
原文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305142
內容簡介:
臨近畢業,楚獨秀海投簡歷,卻慘遭社會毒打。
她除了瞎扯一枝獨秀,其他方面根本秀不起來。

直到有一天,脫口秀大門向她打開。
一束光,一支麥,天翻地覆,未來璀璨。

奪冠當晚,楚獨秀賽後回家,她抱著獎盃,謙虛道:“其實擅長脫口秀也沒多厲害,既不能靠它一夜發財,也不能用它迎娶高富帥。”
車內,開車的人聞言微愣,他斜她一眼,淡聲道:“懂了,現在剛拿完冠軍,就開始嫌我不夠帥。”
“?”

提示:
1、文中脫口秀主要指“單口喜劇”(stand-up comedy);
2、專業資料歡迎理性指正,國內脫口秀作為新興行業,許多問題還需要討論研究;
3、小說是對現實的藝術加工,但請不要代入真人,互相尊重,love&peace。

閱讀心得:
 “雖然你可能覺得逗人發笑沒什麼,但我一直覺得,用喜劇說出觀眾想過卻沒機會說的話,是一種無與倫比的能力。我至今都記得那個下午,我在異國他鄉的感受,被人用笑話講出來了。有人跟你用同一角度觀察世界,原來不止我這麼想,原來我不是一個人,這是非常神奇的體驗。不光是聽段子逗樂,還是一種真誠交流。”

以前看《我有霸總光環》的時候就覺得女主在脫口秀節目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的劇情很有趣,沒想到幾年後作者真的寫了本脫口秀行業文XD女主楚獨秀是一個求職路不太順的應屆畢業生,某天她在酒吧喝得半醉時被台上的脫口秀演員點名上台講開放麥,沒想到毫無準備之下的脫口演出卻惹得滿堂渴采,也引起了台下謝慎辭的注意。

謝慎辭在國外留學時看過脫口秀表演後被深深吸引,回國後一直想把脫口秀行業推廣出去,並為此成立娛樂公司,召集全國脫口秀演員一起參與網綜《單口喜劇王》,在《單》第一季獲得不錯的評價後,謝慎辭火速開始籌備第二季,然而國內市場就那麼大,全國加起來的脫口秀演員不超百人,所以他只能游走各地酒吧尋找新鮮的好苗子,在發現楚獨秀的脫口秀天賦後一直力邀她參加比賽,自此楚獨秀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

雖然我是從小就看黃子華棟篤笑的粵語區居民,但我沒有關注棟篤笑以外的stand-up comedy,所以這本小說給我的感覺挺新鮮的,成長線完整,比賽框架設定很好,而且作者隨著劇情發展不停科普脫口秀的相關知識,即使是不瞭解脫口秀的人也能獲得樂趣,是一本很不錯的行業文。另外裡面的脫口秀段子寫得挺好的,但脫口秀更著重的是現場的表演,只有文字描述的話感覺笑點沒完全發揮出來,所以看文時有很多笑點我都沒GET到呢。

感情線方面描述不多,男女主角屬於雙方都有心動的感覺,但不會刻意表現出來,不過也挺好嗑的XD如果對行業文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這本。


作者其他作品:《制霸編劇界》《我有霸總光環[穿書]》《峨眉派偶像》《我炒CP翻車後》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