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jpg

霸總總在被打臉
作者:七杯酒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55,305字
原文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424805
內容簡介:
謝烺(lang,三聲)出身豪門,相貌昳麗,能力卓絕,標準的逼王,是無數仰慕者可望而不可即的存在。他常年佔據各大板塊頭條,每天的日常就是天涼王破,看人時眼睛裡好比帶了扇形統計圖,精確透露出三分涼薄三分不屑。
江荔理科直女,智商爆表情商為負,常年與福馬林作伴,日常是生物實驗,屍體解剖,看屍體比男人香。
  
兩人完全不在一個次元,卻被一樁天降相親硬綁在了一起。
    
兩人剛加微信,謝烺:‘我要提醒這個女人安分守己,別因為我答應和她相親就產生非分之想。’
江荔發來一條消息,讓他出具智商檢測報告並且表示自己不會和智商低於130的男性相親。
謝烺:?
  
兩人第一次見面,江荔視線纏綿地跟隨著他,仿佛一見鍾情,明眸裡寫滿了喜歡。
從小習慣了這種目光的謝烺嗤之以鼻:‘我能給她的只有謝太太的身份,反正,愛,我是肯定給不了的。’
果然,江荔含情脈脈地垂眼:“你長得有點像我第一次親手解剖的屍體。”
謝烺:??
  
過了一陣,謝烺覺得這個女人成功地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包下十六台直升機打算來個世紀求婚。
漫天花雨洋洋落下,馥鬱芬芳中,江荔遞來厚厚一遝卷子:“每場考試時間為90min,考試成績達到及格線即可領結婚證。”
謝烺:???就TM離譜。

閱讀心得:
江荔是當之無愧的天才,5歲就能背下並理解遺傳學三大定理,21歲便從美國名校拿到一個博士學位兩個碩士學位,回國後更是接手了國家級的保密專案。不過江荔也有缺點,她完全不通人情世故,對感情更是毫無興趣,比起活人更愛解剖屍體。某天江媽媽去探班時發現江荔戀戀不捨地握著一具男屍的手後,擔心女兒會變成戀屍癖所以給她安排相親,江荔也覺得自己優秀的基因應該有個繼承人,所以同意了。謝烺是她第18號相親對象,由於他的長相和她第一具解剖的屍體有幾分相似,江荔對他(的身體)還是比較滿意的,當謝烺簽署了遺體捐贈協議後,江荔也就答應了他假扮女朋友的請求。

這本小說的女主簡直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妙人XD你永遠猜不透她的腦回路(褒義)她對自己的優秀非常有自知之明,所以面對他人陰陽怪氣的嘲諷時,總能理直氣壯地把人說得啞口無言,例如——

當男主父親嘲笑女主說他倆不匹配時:
“我明白的,您放心,就算謝烺學歷智商等等各方面都配不上我,但他總歸有一具美好的身體,我不會嫌棄他的,您也不用自卑。”

當有男人打趣女的可以嫁個有錢人不用像男人要拼死拼活掙不到幾個錢時:
“所以你是在遺憾自己嫁不了有錢老公嗎?如果你不想累死累活搞科研,我可以幫你介紹一位七十歲的漂亮國富豪,他是我念書時候認識的投資人,目前正在徵集合適的同性伴侶,反正我也不是很想留你在這裡。”

當女主母親擔心豪門規矩大會有照顧不到的地方時:
“媽,你不用擔心。如果他們照顧我照顧的不夠好,我會嚴厲批評他們的,你放心。”

最爆笑的是有次男主同父異母的弟弟開黃腔說想讓女主看看他和哥哥誰的大時:


  “我研究生的時候,研究過一個關於雄性之間生殖器攀比心理的論文,”江荔感興趣地道:“你要是真想和謝烺比大小,我可以幫你測量。”
  她對人體就是感興趣,不管是誰的身體,不管哪個位置她都喜歡。
  幾個公子哥:“?”
  尹春池表情僵了僵:“不是...”
  江荔邊回想邊道:“為了寫出論文,我們小組匯總了十幾萬黃白黑棕等各色人種男性的生殖器資料,那篇論文最終獲得拿到了最高分。”
  尹春池:“...”
  幾個公子哥倒吸了口冷氣。
  她頗為專業地道:“放心,我可以從勃起前後的長度,寬度,大小,顏色,溫度等等方面進行研究對比,你不用只跟你哥對比,我會把你和之前十幾萬的參數進行比較,還會發給你詳細的報告。”
  江荔一寸寸地比較著,那口氣完全沒把他當成個人,從頭到腳地物化著他。
  還要拿他的那玩意和十幾萬人對比...
  被極端羞辱之後,尹春池一時無法冷靜,只能像個被惡霸淩辱的少女一樣,厲聲道:“夠了!”
  江荔臉色冷了下來,不高興地道:“你什麼意思?是你先提出實驗比對請求的,你敢浪費我的時間?”
  尹春池被氣的嘴唇輕顫:“你欺人太甚,我不...”
  江荔才不管那麼多,實驗要求是尹春池提的,話也是他說的,還能由得了他隨便反悔?
  她往他臉上扔了一百塊錢,冷冷砸下一個字:“脫!”
  幾個公子哥渾身打著擺子,跟大白天見鬼了似的。
  尹春池雙手顫抖,卻堅定地捂住了自己的腰帶。


除此之外,女主在和男主DO之前還強迫他一起看三四十分鐘的行房知識PTT,內容包括歷史起源發展,安全衛生知識等等。DO完後還讓男主一起寫八百字的DO後感XDD

雖然這本有些劇情安排有點奇怪,但總體來說挺有趣的,我真的從來沒遇過這款女主角,感興趣的話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