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晴空嵐 - 與你的狂想曲

與你的狂想曲
原名:與你奏響的樂章
作者:晴空嵐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06,899字
原文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301992
內容簡介:
賀樂涵入職交響樂團的第一天,就不小心得罪了空降來的首席指揮,她的頂頭上司祝辰宵。
他高大英俊,氣質矜貴,17歲就拿下了國際鋼琴大賽的金獎,單憑一段指揮視頻就走紅網路,被譽為古典音樂圈最帥的男神。
只是他性格高冷又毒舌,幾句話能說哭一個男生。
得知此事後的賀樂涵瑟瑟發抖,立馬開啟了為他端茶送水的狗腿生涯,生怕剛被他記仇開除掉。

樂團眾人紛紛議論:“還真有小姑娘敢追我們的高嶺之花?最後怕不是要哭著離開吧!”

幾個月後,賀樂涵確實辭職離開了。
但和眾人所想不同是,失魂落魄的人不是她,而是那個一直高高在上的祝辰宵。
有人聽見他在她搬走的那天,將薩蒂的一首鋼琴曲反反復複彈奏了許多遍。
那首曲子名為《Je te veux》,譯作《我想要你》。

【小劇場】
賀樂涵在樂隊慶功會上喝了點酒,堵氣親了祝辰宵,進了他的酒店套房。
第二天醒來,她尷尬地撿著散落在地上的衣服,面紅耳赤:“昨晚就是個意外。”
“就算是意外,我也會對你負責。”祝辰宵系著襯衣扣,平靜道。
“不用,大家都是成年人…”她連忙擺了擺手。
祝辰宵修長手指一頓,眸光幽灼地看向了她:“但我需要你對我負責。”
賀樂涵:“……”

#天然撩小可愛鼓手x高冷傲嬌樂團指揮
#1v1雙潔HE,雙向救贖,真香打臉追妻,有職場成長劇情,所涉及的樂團和樂隊均為虛構。
#文中提到的歌曲會分享在wb@晴空嵐Ran,配合食用效果更佳。
#封面已購買授權@畫師:我的宗介

閱讀心得:
賀樂涵是搖滾樂隊的鼓手,但由於貝斯手的退團,導致她兩個月沒有任何收入來源,為了生計只能重拾老本行——去交響樂團打定音鼓混個穩定收入。本來賀樂涵覺得廣播交響樂團是個不錯的選擇,不僅包吃包住,而且以養老著稱,訓練力度又不大,估計不會影響她繼續搞樂隊,然而她沒想到的是,與她同一天入職的還有新來的首席指揮祝辰宵。祝辰宵出身自古典樂世家,他17歲時便拿下范·克萊本國際鋼琴比賽的第一名,曾與世界多個著名交響樂團合作過,更是紐約樂團的常駐指揮,但在父母光環的籠罩下,無論他如何努力都會被說成靠父母才取得這樣的成就。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祝辰宵選擇回國接手了水準參差不齊的廣播交響樂團。

樂團更換首席指揮其實對賀樂涵沒太大影響,畢竟她本就打算混幾個月便辭職,問題是她在不知道祝辰宵是新上司的情況下把人狠狠的得罪了,為了保住飯碗賀樂涵只能暫時服軟使勁討好祝辰宵,幫他端茶遞水、跑腿買便當等等。在日益相處的過程中,原本互看對方不順眼的兩人逐漸對彼此改觀,反正就是歡喜冤家的套路。

我本來就挺喜歡交響樂的,前面二十章看得特別開心,可惜女主志不在此,她一心追求的是搖滾,劇情後半男主用難聽攻心的話逼她在樂團和搖滾樂二選一後,她毫不猶疑地選擇了後者,把樂團的工作辭掉後便和搖滾樂隊的小伙伴一起去參加樂隊比賽類的綜藝節目。如果這本小說只是將故事主軸從古典樂過渡到搖滾樂方面我覺得還OK,然而除了livehouse海選的劇情外,作者沒怎麼寫搖滾樂的PART呢,樂隊比賽也沒有花費多少筆墨,只略略一提女主的樂隊又晉級了之類的,但就算不提比賽內容,至少要把男主做合作嘉賓的PART寫出來嘛QAQ所以小說後半給我一種“虛胖”的感覺。

感情線方面還可以,但我沒有特別喜歡。因為這本的感情進度超級慢,男主死鴨子嘴硬明明好久之前就開始在意女主但就是不承認自己喜歡她,女主則是前期遲鈍後期膽小。當年女主父親出軌後抛妻棄女,因此她覺得男人都是不可靠的,不打算談戀愛更沒有考慮過結婚。雖然和男主滾床單後明白自己對男主的感情,卻不敢踏出第一步,僅以朋友之名界定兩人的關係,直到結局章才突破心理防線正式接受男主。可能是為了補充正文缺乏的糖份,後面十幾章番外都是黏糊糊的小情侶日常,我反而有點無感,所以番外是跳著章節看完的。

總結的說,小說架構是我喜歡的類型,可惜內容沒塞滿,不過想看毒舌男主的話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