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杏仁冰 - 穿書後路人A的我和男主HE了

穿書後路人A的我和男主HE了
作者:杏仁冰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03,449字
原文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429562
內容簡介:
岑檸穿書了,穿進了曾經看過的一本古早校園文裡。

冷漠多金的高嶺之花男主身患怪病,觸碰到父母以外人的皮膚就會哮喘發作,所有人都以為他這輩子要孤獨終老,直到有一天他的班級轉來了一個可以隨意觸碰他都不會讓他發病的女主!

自此,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在校園裡上演……

當然了,這一切都和岑檸沒什麼關係。

因為她並沒有穿成清純不做作的倔強小白花女主,也沒能穿成對男主愛而不得,所以不斷針對女主的惡毒女配......

她就只是一個在書中寥寥幾行,負責對男主犯花癡以及背後吐槽女主的背景板而已。

路人A的岑檸:......意料之中。

然而就在她兢兢業業地扮演著自己的背景板角色時,她怎麼也不會想到,那個設定只會對女主來電的男主會先對自己動了心。

*
孟遙清從不會為自己的怪病而煩惱。

雖然對生活稍有影響,但他總覺得這是一件無足輕重的小事。

直到後來,家人們無意得知了班裡的轉學生不會讓他發病,在他們促狹地發表了關於“天生一對”的言論後,他腦海中跳出的卻是另一個女孩的影子。

也是那時,他才恍然驚覺,原來無法觸碰是那麼可怕的一件事。

[我的軀體因為她的觸碰而感到痛楚,我的心臟卻因為這點微末的觸及而蘊出甜蜜,延伸出下一次的渴望。]

*
起初岑檸也不知道要不要真的和孟遙清交往,畢竟只是簡單地牽了一下手,他反應大得就好像下一秒就會去急診室一樣。

“我、我會好好治病的。”孟遙清渾身無力地癱在角落,仰著頭用力喘氣,眼角沁出晶瑩淚花的同時也泛起了難以言喻的紅暈,沙啞的聲音都帶著不明顯的哭腔,“你別放棄我啊。”

岑檸表面若無其事地點點頭:“好吧,那你好好治病。”

內心卻如臨大敵:糟糕,看起來很好欺負的樣子!

*慢熱,不是abo文,都是普通人

*v前男主戲份較少,設定是不能觸碰到別人的皮膚(隔著衣服沒關係),會哭(雷者慎入);女主非女強不勵志,精神狀態不一定穩定,吃不得虧,不是什麼純良的小天使。

*輕鬆小白的校園文,簡簡單單談戀愛,沒什麼內涵沒什麼大格局沒有更深層次的任何東西,只有校園流水帳和男女主拉拉扯扯,無黑化無救贖無虐戀情深,bg,bg,bg。

*1v1,生澀笨拙的初戀。

閱讀心得:
“就好像這一缸水母,漂亮,安靜,在水裡翩然的身姿優雅異常,但美得千篇一律,某天,這裡闖入了一隻小丑魚,色彩明豔,笨拙莽撞,有著不同於水母的聒噪。但在某些方面,她又聰明得過分,是完全不輸於你的那種聰明。她是這片水域中的異類,是你此生從未見過的生物,帶給了你獨一無二的新鮮感,你難道不會對她感到好奇麼?不會想要進一步地觀察她?”

“你在‘缸’外,看到的水母當然每只都一樣,就算你這一秒盯著的水母,在你眨了一下眼睛以後換成了另一只,你也看不出來。但我在‘缸’內啊,對我而言,它們每一只都是獨一無二的,我想要追逐的那只,就是最特別的。”

言情小說裡有種設定挺常見的——無法觸碰異性的恐女症男主發現能正常觸碰女主後兩人逐漸產生感情,然而這本小說卻反其道而行,男主放著特別的女主不理,喜歡上會讓他發病的路人A,這種新鮮的反差狠狠地吸引到我的目光XD

老實講這本小說的劇情超慢熱,校園日常的占比很大,而且前期女主只把男主當成聊得上幾句的同班同學,中期有發現男主對自己的好感但沒有主動捅破窗戶紙,所以戀愛劇情不會很多,不過這不影響小說的含糖量。我本以為按照男主的體質設定他的性格應該會偏向高嶺之花禁欲系,結果居然是個溫柔純情的小哭包(*´艸`*)發病時擔心被女主看到醜態,明明很難受卻會蜷成一團努力往角落裡靠,然後哭唧唧的對女主說會好好治病希望女主不要嫌棄他。

還有一個劇情印象挺深刻的,有次兩人在某個宴會上相遇,女主的絲質手套劃破了,男主“好心”提出幫忙扔掉,結果在女主離開後便把自己的五指嵌進手套的間隙,藉由手套的餘溫幻想著和女主牽手。雖然這段描述感覺有點痴漢,但事後他對自己的行為感到臉紅耳赤,真的好可愛(*´艸`*)番外篇的男主視角也有提到他會悄悄收集女主“不要的”東西XD

順便一提,小說裡沒有黑原女主,原女主除了前期會酸幾句“有錢真好”之外,基本上是一個好孩子,她對男主是有朦朧的好感(主要是覺得他人好而且很優秀),但沒做過甚麼傷害他人的行為,男女主開始踏入曖昧期後就沒她的戲份了。還有這本的群像寫得不錯,同班同學們的形象鮮活,如果能增加群像戲份的話這本應該會更有趣。

總結的說,非常清新的校園小甜文,如果能接受慢熱風格的話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