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江小綠 - 私藏

私藏
作者:江小綠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簽約
全文字數:231,932字
原文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828808
內容簡介:
暗戀陳慕也的第五年,程西和他上了同一檔素人戀愛綜藝。

好處是,她擁有了能和他共度的一個月時光。
壞處是,錄製節目第一天晚上,他收到了全部女嘉賓的告白私信。
-
遊戲環節,兩人意外抽中卡片,要求當眾牽手一分鐘。

程西看著陳慕也朝她走過來,修長的手漫不經心握上她,觸感不真切。

耳邊呼聲起哄,嘈雜又安靜,她腦中想到的卻是十七歲那年的夏天。

無數個橙紅絢爛的傍晚,她站在無人處,遠遠望著少年高瘦的身影,最近的距離,也只是借著等公車的時機,在背後小心翼翼踩著他的影子。

她當時以為,那就是他們的結局。

-
戀綜“必成”cp以曲折唯美的be線爆火出圈時,程西正在屋子裡吃著火鍋看綜藝,手機裡刪掉了陳慕也所有的聯繫方式。

第二天,她在公司樓下咖啡館推開門,看到了那個本該在遙遠另一座城市的人。
他帶著滿身風塵僕僕,走到她面前,低聲詢問:
“程西,我們從前認識?”

建築師x記者
男主輕微的回避型依戀者

閱讀心得:
陳慕也是程西暗戀多年的白月光,她從閨蜜那裡知道陳慕也要參加戀綜之後,抱著一試的心態也遞交了報名表,結果就被選中了。程西本想藉著這個難得的機會勇敢追愛,然而陳慕也是回避型依戀人格,但凡表現出對他的一點好感都只會得到他冷漠的回應,越是被熱情對待他越是退縮。雖然明知道答案,但在節目最後程西還是選擇向陳慕也表白,算是為自己的青春寫上一個遺憾的句號。不過讓程西沒想到的是,在節目完結後的幾個月,本應形同陌路的陳慕也居然來到她的城市找她……

有點酸澀的暗戀文,作者把暗戀者的卑微心態寫得挺好的,看文的時候為女主有點難過的同時又會想罵她不夠爭氣XD戀綜時期的男主挺狗的,明知女主對自己有好感,在女主表示可以把她當成朋友看待時,就真的假裝沒注意到她的感情,被女4熱情追求時還讓女主幫忙做擋箭牌。其實在相處過程中男主已經意識到女主對自己而言是特殊的存在,可惜時間太短讓他無法好好梳理這份感情,所以在最終的告白環節拒絕了女主,直到搞清楚自己喜歡上女主後開始展開追妻之路。

不過喜歡看追妻火葬場的人大概會失望,追妻是追了挺長一段時間,但火葬場是連影子也沒有,畢竟是暗戀了很多年的男人,又怎可能拒絕得了對方的追求呢?兩人在磨合了一段時間後就在一起了,後面的情侶日常我覺得一般般,沒太認真看,主要是戀愛後的男主畫風有點變了……

順便說一個可能不太重要但我挺喜歡的點,難得看到一本完全不搞同步直播的綜藝文,戀綜部份是集中拍攝了一個月,在完成後期製作到節目播出總共花了幾個月時間;然後戀綜嘉賓全員素人,不僅沒出現粉絲大戰的劇情,而且節目只在小圈子裡火,沒有不影響嘉賓們的日常生活(女主的家人至今不知道她曾參加戀綜XD)還有戀綜節目避免不了競爭,但這本小說裡大家相處得挺融洽的,少有雄競、雌競的場面。

雖然劇情比較慢熱,但整體感覺還不錯,書荒是可以試試。

作者其他作品:《我的檢察官先生》《煙火熱戀》《寵粉》《冬天請與我戀愛》


P.S.題外話
最近一直沒更新主要有兩個原因,其一是為了準備考試閉關了兩個星期,不過能夠複習的內容不多,其實過得挺輕鬆的,主要是這段時間追劇看書寫心得的話會有罪惡感XD
其二是我不知道是我的BLOG出現問題還是痞客邦的問題,真的越來越誇張,明明已經點進去文章還要莫名其妙按“繼續閱讀”才能看見全文;在文章裡按“上一篇/下一篇”或其他連結時,不是按好幾次都沒反應,就是給我來一個蓋版廣告,總之使用體驗非常差。目前用Google Chrome和Microsoft Edge都會出現這種狀況,但我試著逛其他人的BLOG,發現不是所有人都和我一樣誒,究竟是哪裡出問題啊啊啊(╯°Д°)╯︵ ┻━┻所以最近的更新欲望下降了,之後有時間的話會研究搞一個備份站。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