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一碗蛋酒 - 陽台陶淵明

陽台陶淵明
作者:一碗蛋酒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73,162字
原文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149308
內容簡介:
沈南喬回國後入坑園藝,中毒頗深,自封“陽臺陶淵明”,甚至把這個稱號作為了昵稱。
最近她交了個很合她胃口的男朋友。
怎麼說呢,這個男人完全符合她的審美,無論是外貌還是性格。
還記得他們第一次見面,加好友的的時候他看見她的昵稱,下意識用疑問語氣說:草盛豆苗稀?
那一瞬間,他的語氣很無辜,她卻感受到了深深的諷刺。
不愧是她看中的男人,敢於挑戰權威。
***
周亦然單身多年,在他媽兢兢業業給寺廟捐錢後,老天開眼,給他安排了個女朋友。
一開始他是拒絕的。
不到三分鐘,他就墮落了。
這種會給他做小餅乾,給他送花,還會做數學題的女孩子真是戳他啊。

以至於婚前,周亦然都十分惶恐。
猶猶豫豫,緊張地問她: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你什麼時候最愛我啊?
她沉默半晌,回復:當你偷偷給我鹿角蕨澆啤酒最後把它澆死的時候,——那棵鹿角蕨我養了兩年多。
周亦然:……謝謝你還願意嫁給我。
沈南喬:不客氣。

園藝中毒愛好者數學老師喬喬X小霸總自我攻略型然然
日常甜文,主要就是養花花草草和談戀愛,劇情廢_(:з」∠)_
@幼稚園校霸二十年

閱讀心得:
女主是一個有錢有閒的數學老師,愛好是園藝。由於學生時期沉迷學習無心戀愛,二十五年的人生裡從來沒交過男朋友,所以同事給她介紹對象時她欣然接受了,不過搞錯了相親對象從而認識了男主。

男主小時候比較孤僻社恐,父母很擔心他的性格發展,於是找了一個遠房親戚的表妹給他當玩伴,然而表妹擅長裝乖扮可憐讓男主吃了不少苦頭,導致他一度看到女孩子就反感。正當親朋好友都覺得男主會孤獨終老的時候,他對女主一見鍾情了,甚至冒領身份和女主相親XD兩人初次見面後互相的印象都很不錯,所以愉快地開始交往了。然後隨著時間流逝,關係逐漸變得親密。

日常風的小甜餅,主線劇情是兩個笨拙的戀愛新手一起種花澆水的日常生活。我覺得作者真的沒在謙虛,這本劇情方面比較弱,有時候近四千字的章節會有一半內容都在認真科普各類花草以及其種植方式XD不過很少看到園藝題材的言情小說感覺超新鮮,小說裡完全沒有任何複雜的劇情,整體風格偏向平淡流水帳,因為太平淡的關係最後三分一章節我是快速略讀的(主要是我對生娃養娃PART不感興趣)

不過這本的男主我挺喜歡的,就是那種有點戀愛腦的黏人大狗狗,女主給他做了便當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明明是高冷霸總卻故意去員工休息室熱飯,還會把照片發到狐朋狗友聊天群去刺激單身狗們XD兩人同居後不僅包攬了打掃工作,還會開始學習做飯,最讓我震驚的是男主會為女主織圍巾欸!!!(←突然聯想到黃子華棟篤笑的段子了誰懂XDD)

總結的說,是一本適合放空閱讀的小說。

P.S.作者本人大概也很喜歡園藝,除了這本以外還寫了三本園藝文,除了這本以外,《她有一片果園》的評價也不錯,對同類型題材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