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炫彩大米 - 我只能給你一個名分[無限]

我只能給你一個名分[無限]
作者:炫彩大米(龍女夜白)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100,765字
原文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705663
內容簡介:
凶宅試睡員蘇真一天下班後收到一條短信。
[您將會在一分鐘後死於意外,是否投保意外死亡延遲保險?]
蘇真急著回家腳下不停,心說這又是什麼新型詐騙短信?

走到公寓樓下,忽然她渾身僵硬,好像有一雙看不見的手抓住了她的雙腳。與此同時二十樓掉下來的冰箱一聲巨響,在她面前摔得四分五裂。
路人紛紛驚呼,感慨蘇真命大。
身體被束縛感消失,短信鈴聲清脆的在耳邊響起。

[您的保險已投入使用,感謝您對本司的支持喲~]
————
由於在第一個副本中表現優異,蘇真獲得獎勵許願星一枚。

“這是你作為新人最珍貴的機會,來吧向著許願星許願吧!”隊長期待的看著蘇真,“說出你最迫切的心願。”

蘇真沉吟良久,心說自己有錢有閑,唯一缺的大概就是個可心的男人了。

於是她許願:“許願星啊,請賜給我一個英俊瀟灑幽默風趣家財萬貫能力出眾忠心不二溫柔細膩的男人吧!”

許願星轟然炸開。

[恭喜你成功投保了百分百求婚成功保險!]

閱讀指南:
1.沙雕無限流,劇情向,感情戲不多,求婚保險是女主金手指。
2.女強文,女主不怎麼正經。
3.第四章開始進入副本。
4.謝絕寫作指導。

閱讀心得:
作為一個堅定的唯物主義者,女主從來都不相信鬼怪的存在,所以找了一份兇宅試睡員的工作,直到有一天她踢到了鐵板,差點被從天而降的冰箱砸死。不幸中的萬幸是她被“意外死亡延遲保險”看中,躲過了一次死劫。不過保險並不是免費的,凡是投保成功的人必須每隔一段時間前往另一個充滿鬼怪的保險世界,成功通關後除了壽命得以延續之外,還有很多千奇百怪的優惠券,然後女主靠著隊友贈送的優惠券誤打誤撞的以優異成績通關,得到了超級罕有的獎勵——能夠實現任何願望的許願星。女主人生最大的遺憾是從來沒有談過戀愛,於是讓許願星賜她一個完美無缺的男人XD然而這個願意太難實現了,許願星乾脆給了她“百分百求婚成功保險”,讓她自己去挑滿意的男人去XDD但女主沒想到的是,這個可有可無的金手指成為了她在保險世界的護身符。

這本的設定挺好玩的,女主是一個雖然腦洞清奇但體能非常一般的普通人,唯一的金手指就是“百分百求婚成功保險”,只要向對方說出“你願意和我結婚嗎?”,無論男女或是任何物種都無法拒絕,自動與她建立婚姻關係,對她的話言聽計從,所以女主每當在副本裡遇到危險時都會找厲鬼BOSS求婚XD隨著亡夫&亡妻陣營的壯大,女主一步步變成了大佬級人物。在評論區看到有人統計過,女主共有八名亡夫、兩名亡妻XDD每個亡夫都會因各自的死法擁有不同的技能,例如浴缸的能夠把敵人同化為水、坟墓鬼能在危急情況下將女主隱藏在坟墓中等等。

我本來以為這本主打的是無限流,看完後卻覺得副本與現實的劇情差不多各佔一半,不過兩者並非那種日常與非日常的區間,小說到三分一左右的時候,女主會因“能力出眾”被邀請加入官方組織,處理那些因副本世界滲透現實而變得日益頻繁的靈異事件,然後隨著瞭解得越多,越是觸及這個世界的核心真相。

雖然看到不少人說作者的收尾有點倉促,但我覺得主線劇情寫得還滿有意思的。不過我比較想吐槽的是感情線的部份,我看文的習慣是如果作者沒有在簡介裡注明男主是誰的話,會先拉到正文結局確定CP,然後我以男主是A的情況下開始看這本小說,劇情一路看下來基本沒甚麼感情線我也理解,畢竟這是無限流文的常態,而且A的人設特殊很難和他產生甚麼戀愛劇情,但直到結局章兩人仍然沒有CP感超奇怪,就是突然間就永遠在一起了。後來再關注的時候,好像是因為讀者們不滿意,作者把女主和男主A永遠在一起的段落刪掉了,正文直接開放式無CP,然後番外篇安排她和男主B在一起,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正文完結才改男主呢……所以現在原文主角欄有掛上男主B的名字,不過上網搜一下的話會找到原結局。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