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1125244.jpg

我就想蹭你的氣運
作者:明桂載酒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簽約
全文字數:405,835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242170
內容簡介:
趙家人認回了明溪,卻處處偏袒假千金,說明溪不如趙媛善良,不如趙媛優雅。
明溪並不在乎,依舊努力想討唯一的家人們的喜歡,即便他們說這是在和趙媛爭搶。

直到,她因絕症暴斃而亡。
發現趙媛才是氣運之女,自己只是這篇文裏作惡多端下場淒慘的女配角。
  
重新回來的趙明溪心中拔涼拔涼,哪里還管什麼家人不家人,去他媽的家人,去他媽的未婚夫,她立刻就收拾行李遠離這一家人,去完成系統“和時髦值高的角色做朋友”的任務,苟命去了。
  
她走後,家中猛然冷清。
按道理說,該舒心不少的,但——
父母、冷漠兄長、暴躁小弟、被她追逐慣了的沈厲堯卻怎麼,相繼感到……不習慣起來?

*

趙明溪為了避開絕症活下去,不得不去蹭傅氏太子爺身上的氣運。
這位太子爺每次看到她,明明耳朵快紅得滴血,還要裝出酷炫狂霸拽的樣子:“你能不能別纏我?”

第二天趙明溪就真的去找別人蹭氣運了。:)

一次宴會,趙家人和沈厲堯眼瞧著明溪美麗漠然,沒有半點要回頭的意思,都坐不住了。
正要走過去,卻被破成兩邊、紛紛恭敬讓道的人群給一下子推搡開。

傅氏太子爺從盡頭走來,一把扣住明溪的手腕,小狼狗頭低了下來,委委屈屈:“給你纏還不行嗎?”

所有人:?!

很久很久以後,得知真相的傅陽曦的心很痛——
#我以為你要追我結果你只是想蹭我的氣運#
#我把你當未來老婆你把我當wifi熱點???#

#當wifi熱點也行老婆你能不能看看我!#

閱讀心得:
前世的趙明溪剛回到豪門時不是沒想過和趙家人好好相處,她小心翼翼討好著趙家的每一個人,可不管她付出多少努力在趙家人的心目中始終不及假千金的分毫,最終趙明溪在二十三歲時死於腦癌晚期。趙明溪死後才知道原來自己是某本小說裡的惡毒女配,由於她的設定是不得好死的反派,氣運值默認為負數,倒霉的程度可以說是喝涼水也會塞牙縫,期中考時百分百肚子痛等等,所以會因絕症死亡也並非不可能的事。不過【女配幫扶系統】看中了趙明溪的倒霉體質,將她送回了十七歲的時候,並告訴她讓絕症痊癒的方法──蹭小說裡時髦角色的氣運,氣運蹭多了就能脫離“不得好死反派角色”的設定,加入正派人物的陣營。在看完系統給她的《可蹭人員名單》,趙明溪決定將目標放在排名在前列的校霸傅陽曦身上……

故事大網並不新鮮,作者以前也有寫過重生女主不在乎家人後家人悔不當初的設定(※這本我棄文了),不過我覺得這本有比前作有進步的地方是,雖然大部份角色依然比較臉譜化,但這次的男主傅陽曦的形象還滿鮮明的。剛開始他給人的印象只是個自戀傲嬌的學渣紅毛,明溪為了蹭傅陽曦的氣運故意轉班與他成為同桌,平常傅陽曦被班主任罰跑主動代跑、傅陽曦不想做作業她幫忙寫,明溪將自己定義為傅陽曦的小弟,沒想到她的種種行為被傅陽曦誤會成她喜歡他的表現。

自從得知明溪的“心意”後,傅陽曦一直變著法子對明溪好,例如考慮到明溪和家人關係不好獨因此申請學校宿舎後,傅陽曦會買一大堆衣服、毛毯甚麼的日用品送給她,美名為抽獎抽中的XD明溪醉酒後因想念奶奶而痛哭,傅陽曦二話不說用私人飛機帶她回到生活多年的小鎮等等。傅陽曦看似囂張跋扈、不學無術,但曾經的他也是一個陽光開朗的少年,只是幾年前的綁架案讓父親和兄長喪命,母親將兩人的死都怪在傅陽曦的頭上,由於傅明曦的長相和他的哥哥相似,為免母親繼續把他當成兄長的替身才把頭髮染成紅色。活著的每一天對傅明曦來說可能都只是背著贖罪包袱的行屍走肉,所以他才會特別重視明溪的喜歡,結果卻發現所謂的喜歡只是他的自作多情,傅明曦發現真相的這段文字讓人滿心酸的↓↓↓
  傅陽曦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生氣、憤怒,他甚至沒力氣去湧出這些情緒。一旦有這些情緒,必定伴隨著恨,但他又恨不起來。
  他腦海中全是鋪天蓋地的無措。
  像是親手戳破了一個自己編織的夢,迎來了現實,並且發現自己只是一個笑話。
  不管是否利用,他都不在意了。
  他腦子裡有一個聲音一遍遍地惡意地重複——
  小口罩不喜歡他。
  小口罩原來不喜歡他。

  趙明溪身上的溫暖是真實存在的,也曾給他支起過一個美妙的夢,讓他每晚入睡時四肢百骸都是暖的。
  趙明溪曾讓他多了一個入夢的理由,讓他少了幾分對過往噩夢的懼意。
  但現在,夢碎了,光也沒了。
  趙明溪身上依然很暖和,她遞的糖依然看著就很甜。
  可傅陽曦手指尖仍然是涼的。

我本來以為傅陽曦會惱羞成怒或黑化,結果卻沒有,甚至朋友說明溪對他好只是想引起男配關注時,傅陽曦還會為她辯白,相信她不是那種人。他覺得既然明溪的喜歡只是一場誤會,那麼就努力將它變成真實,他會加倍對明溪好,讓明溪終有愛上他的一天,從前一直混沌過日子的傅陽曦因為有了想要爭取的東西後,開始振作起來,他把耀眼的紅髮重新染回黑色,重新拾起了課業,認真擔起家族的責任。因為想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才會想要變得更好。

這本的感情線還不錯,不過虐渣方面就是為爽而虐的傳統套路,有些設定處理得有點粗糙和不合理,總體來說書荒可看吧。

作者其他作品:《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我隨便演演的你們不會當真了吧》

題材分類標籤 校園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