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010239.jpg

反派大佬讓我重生後救他
作者:春風榴火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出版名:《如果月亮有秘密》)
全文字數:490,220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952136
內容簡介:
姜雨重生,回到一窮二白的17歲。
上一世,因為貧窮而被迫放棄芭蕾的夢想,淪為渣男富二代的白月光替身,被家暴而死,潦倒收場。

貧窮而慘痛的青春,姜雨真的不想再經歷一次了,

然而,就在她束手無策之際,卻意外發現,自己的手機也穿來了。
通過這部手機,竟可以和未來的人聯繫。
  
於是,源源不斷的未來業務找上了姜雨——
  
“請你幫我告訴我媽,有錢千萬別去炒股!”
“請你幫我轉告過去的我自己,千萬別為了和男友念同一所大學,高考故意失誤!”
“我爸已經不在人世了,幫我告訴他,我不是一事無成的廢柴。”
......
  
姜雨依靠手機業務,掙得缽盆滿溢。
  
直到某天,姜雨接到了一個男人的求助。男人聲音低沉有磁性,帶著幾分邪氣。
  
一聽到這個聲音,姜雨嚇得手機都差點飛出去。
他是電視新聞裏連續十天不間斷報導的高智商罪犯——裘厲,犯下的一起起案件,聳人聽聞。
  
他希望姜雨拯救少年時的自己,不要走上歧路。
根據他的資訊,姜雨找到了少年裘厲。
  
少年裘厲被人堵在黑漆漆的巷子裏,拳打腳踢,眼神裏透著壓抑隱忍的光。
......
  
而那一天,血泊中的裘厲,看到巷子盡頭穿白裙子的女孩。
  
十七年無窮盡的黑夜,那是他第一次看見月亮。

......
【正直芭蕾小仙女vs情感缺失的邪惡少年】
@作者春風榴火

閱讀心得:
前世姜雨因家境貧寒養成了自卑怯懦的性格,本以為嫁給了疼愛自己的富二代男友能得到幸福,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她的丈夫是一個外表光鮮內在醜陋的渣男,他把姜雨當成白月光替身的同時,也將得不到白月光的怒意聚焦在姜雨的身上,動輒打罵、甚至蹂躪……正當姜雨忍耐到極限的時候,丈夫被他的精神科醫生──裘厲殺死了。傳聞中,裘厲是一個具有超強的反社會人格、情感缺失、擅於操控他人心理的高智商罪犯,雖然不知道他和丈夫有甚麼恩怨,但對於丈夫的死亡,姜雨不禁鬆了一口氣。就在裘厲被警方逮捕的不久後,姜雨也意外回到了十七歲那年,跟她一起穿越回到過去的還有一部能與未來人聯繫的手機,只要成功幫對方挽回人生的過錯和遺憾的話就能得到一定的獎金,某天姜雨接到了一個獎金高達三億的任務,但目標人物是裘厲……

我對這本小說的初印象其實普普通通,一開始我是衝著文案上“幫未來人彌補過去遺憾”的設定而看的,本來以為會作者會以小單元的模式去寫這些任務劇情,讓人失望的是每個任務的劇情最多只佔了半章,所有任務加起來只佔了全書不到5%的篇幅,女主的父母愛情篇幅都比任務長。男女主角的感情線寫得挺好的,是我非常喜歡互相救贖的愛情故事呢XD不過綜合下來我只能打一個普通的分數,因為文裡的BUGS有點多,而且感覺上女主就算不重生也不影響劇情。

以上是我未看番外前的想法,在看完番外後卻解答了我很多疑問,我以為的BUGS其實不完全是BUGS、某些讓我難以理解的劇情設定作者是故意的、女主重生的原因其實是整本小說的核心,而且早就埋下了伏筆。現在很多小說在正文連載結束之後番外篇的形式都是偏向“後日談”或“IF的平行世界”,這本小說的番外卻是HAPPY ENDING後的TRUE ENDING,比起前者的幸福美滿卻更讓人印象深刻,所以對這本小說有興趣的話請務必把番外篇也看完。不過我在微博逛了一圈發現不少人沒看到一半就棄文了XD

作者其他作品:《小溫柔》

題材分類標籤 失憶   救贖向  校園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