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2091338.jpg

前男友總想給我分手費[娛樂圈]
作者:麥子邪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56,350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97737
內容簡介:
十九歲的時候,何爾雅做過一名叫林隋洲男人的舔狗。舔到極至,主動厚顏追求,為使他開心做盡一切,尊嚴碎成渣渣也不願放手。
可惜縱使這樣,她也只得到這個男人當著好友的面戲言:“男人嘛,對主動送到嘴邊的肉,哪有不吃的道理。處到受不了時,分手就是了。”
何爾雅當場給了狗男人一刀子,連分手都沒說就跑了。
時隔多年後,何爾雅在娛樂圈堅難掙扎。在某個資本大佬雲集的場合裏,突然重遇了這個狗嘩男人。
快要散場時,泰安國際的總裁林隋洲,把她堵在了洗手間門口。
“何小姐,我們之間好像還有個事情沒有了結清楚。”
何爾雅表面笑眯眯,心裏mmp地恨不得再一次捶爆他狗頭。
但由於有過傷人的黑歷史存在,不得不苟顏笑對他:“請問林先生,我們之間還有什麼事情是沒有了結清楚的?”
“分手費。說吧,想要多少。”
“……”這個男人怕不是腦子有病吧,這都分手多少個年頭了。

閱讀心得:
2021年看的第一本小說,還挺冷門的,文章積分也不高,不過我覺得這本小說有一點值得誇獎,作者在角色塑造方面的功力非常好,很多時候讀者是隨著劇情發展才慢慢加深對角色的瞭解,這本小說的男主角則是從第一次登場開始給人的形象已經很豐滿。強勢、冷漠、還有那種資本大佬高人一等的傲慢,這些都是從男主和其他角色之間的交流就能感受到,不用靠第三者口述或旁白補充的訊息。

林隋洲六歲的時候被母親推進父親的書房捉奸,年僅四歲的弟弟由於無人照顧掉進家裡的泳池裡淹死了。父母因為這件事很好就和好了,並且恩愛更盛從前又給林隋洲生了一個弟弟,彷彿那個死去的弟弟不曾存在過。從此之後,林隋洲對愛情與婚姻厭惡到頂點,也噁心和女人有任何的身體接觸。林隋洲也明白自己的不正常,所以面對何爾雅死纏爛打的時候,決定給她一個機會,渴望她能治好自己的病呢。和何爾雅在一起的日子,在親密接觸的時候雖然會有噁心的感覺,但屬於還能接受的範圍,林隋洲對這樣的生活很滿意。只是他沒有想到,何爾雅在偷聽到他和好友的戲言後會選擇消失無蹤……

簡單來說,林隋洲就是一個渣得明明確確、清新脫俗的男人呢。分手多年儘管會為害何爾雅傷心難過而愧疚,卻從來沒有後悔過,因為當年他對朋友說的話都是出自真心的,重逢後還想用金錢和感情牌引誘何爾雅維持走腎不走心的炮友關係。要不是能從字裡行字之間感受林隋洲的內心的自我拉扯以及感情變化,我真以為他在對何爾雅搞PUA呢XD幸好何爾雅在分手的這些年早就對這份感情釋懷了,和林隋洲相處的時候一直堅守自己的心,不會輕易被他打動。

雖然前面有稱讚角色塑造方面做得很好,但這本的劇情我沒有很喜歡,狗血和衝突的劇情太滿了,男主對女主放棄後又糾纏的情節重覆了太多遍讓我有點煩,而且每個主要角色都有自己的傷痛。如果是喜歡甜文的話這本可以直接PASS,追妻火葬場愛好者也未必會感到滿意。總結的說,沒達到我想推的標準。

題材分類標籤娛樂圈 追妻火葬場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