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3170714.jpg

長老逼我當天師
作者:春刀寒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39,925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666242
內容簡介:
沒落百年的道門白家終於出了一個天生靈骨的抓鬼天才
整個家族欣喜若狂,就等著她振興家族,重振名望
結果百年難遇的天才白仙仙怕鬼
半夜都不敢起床上廁所那種
白仙仙誓死跟家族抗爭,大學報考機械工程,堅持走科學之路
大學畢業那年,家族長老終於妥協了
長老:不逼你了,在市醫院給你安排了個實習工作,修救護車的,去上班吧
白仙仙:謝謝長老!會好好修的!
開開心心去了,發現工作是看守停屍房
長老:給我練膽

停屍房有個不愛說話的社恐同事
乖巧勤勞,遇人就躲,可愛又可rua
白仙仙在停屍房過上了被小可愛投喂的鹹魚生活
直到有一天,看見他面無表情單手捏爆了厲鬼的頭

後來白仙仙發明了自動化一體抓鬼神器
開創了聾瞎式捉鬼流
成為遠端操控機器人打擊流竄惡鬼第一人
道士用過都說好
【強而不自知怕鬼小慫包X天生能見鬼社恐大佬】
【一個怕人一個怕鬼,顯靈cp絕配】

*半架空,大量私設,請勿考究*
*劇情為主,感情為輔*
*感謝攬月小可愛做的封面*

閱讀心得:
白仙仙作為道門白家最後的繼承人,偏偏超級怕鬼,為了對抗命運,大學時她讀的專業是和抓鬼扯不上任何關係的機械工程,畢業後長老們似乎放棄了讓仙仙繼承家業,還介紹了一份修救護車的實習工作,沒想到真正的目的居然是讓她在太平間練膽,後來發生的一件事讓仙仙徹底成長,開始努力學習道法,本就擁有極高抓鬼天賦的她所有晦澀難懂的道學知識一學就會,而且白家的祖師爺們還輪番到她夢裡傳授經文咒法,仙仙很快便成為了獨當一面的天師,平常隨了醫院太平間的正式工作以外,也會接抓鬼的任務。與此同時,仙仙發現了太平間的同事陳凜居然是能單手捏爆厲鬼的隱形大佬……

我還滿吃這種靈異與現代科技結合的設定XD全文最有趣的部份是文案提到的遠端操控機器人,女主本來只想做一個可以扔扔符、探探路的小機器,但被學校裡著名的機器狂人知道以後被大罵不思進取、敷衍科學,於是聯手研究出雙手有可以像拍蒼蠅一樣拍死厲鬼的符咒、胸口能發射混合黑狗血的朱砂、腳底還用了在祖師爺前開過光的香灰描繪的天師降妖符,而且還連結了人工智能,可以開啟抓鬼模式自動運作的無敵機械人XDD因為機器人的功能太強大,就連佛們的人也過來借用XDDD這麼有趣的設定作者居然放在了小說的後期實在有些可惜耶。

作者之前娛樂圈文都挺火的,這次大概想嘗試一下其他題材所以寫了這本,雖然能看出作者有努力做功課,但這次的作品沒有我之前看過的前兩本的有趣,各類抓鬼劇情從開始到結束太順利沒有留下半點懸念,有時候甚至半章就能解決,把部份事件抽出來的話也不影響到劇情發展,最終BOSS大戰也沒有很出彩。另外,作者將心思都花在靈異和玄學身上,忽略了感情線的發展,直到結局男女主角還是在交往前的曖昧期,男主的人設挺對我胃口的,所以我覺得有點可惜,可能番外篇會著重寫兩人的感情發展吧。

總結的說,設定很有趣,但與我曾看過的同類題材橫向對比的話,沒有特別出彩,也沒有她的前兩本好看。

作者其他作品:《娛樂圈是我的[重生]》《滿級綠茶穿成小可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G 晉江 現言
    全站熱搜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