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翹搖 - 別對我動心

別對我動心
作者:翹搖
狀態:已完結+簡繁中文出版+劇集改編(主演:林一、周也)
全文字數:302,847字
原文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350128
內容簡介:
岳千靈暗戀顧尋許久,終於在他即將畢業的時候前去告白。
學校裡喜歡顧尋的女孩子數都數不清,但顧尋卻對岳千靈頗有印象。
面對她的真情表白,顧尋按捺住眼裡的不耐煩:對不起,我不喜歡你,永遠也不會喜歡你。

那天雨好大,比祺貴人被打死那天還大。
岳千靈回到宿舍,登錄遊戲,怒拿18個人頭後,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

她那個高冷上分搭檔難得主動關心她的情緒:你怎麼了?
岳千靈:嗚嗚嗚我失戀了。
搭檔的手微頓,思忖片刻,眼底帶著笑意回頭對舍友道:今晚我請客吃飯。
舍友:什麼大喜事?

另一邊,其他遊戲隊友正在安慰岳千靈:哪個不長眼的居然拒絕我們小可愛?
岳千靈:我們學校校草,就是那個姓顧的,嗚嗚嗚。

剛剛決定要請客的顧尋:……?

#我愛而不得的隊友居然被我日常拒絕?#
#我還有網戀奔現的希望嗎?#

*遊戲和平精英
*架空,無原型,勿帶入

閱讀心得:
最近劇版熱播中,經常能在各大平台刷到大家的討論,某天我刷到一個帖子總結了劇版的雷點,然後評論表示這些雷點都是編劇的“巧思”後,我突然就對原著產生了興趣誒XD

女主是學美術的大四生,由於對遊戲行業情有獨鍾,所以去了遊戲公司HC互娛做實習生,而且非常幸運地剛入職就碰上乙女遊戲項目的成立,因此成為了其中兩個男主角的原畫師。按道理說女主繼續在這間公司待下去的話前途無限,可她實在受不了總是陰陽怪氣的上司,所以提出了離職。不過在她辦理離職手續的同時,遇見了來公司入職的男主。

男女主角是校友,女主被英雄救美(順手而已)後對他一見鍾情,後來她陪媽媽去找老同學敍舊時才發現男主是對方的兒子,本以為這是天賜的緣份,但不知道為甚麼男主對她的態度超冷淡,甚至在外人面前會裝作不認識他。當然女主不會因為他的態度就放棄,在重新入職HC後一直努力接近他,可惜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表白後卻得到了毫不留情的拒絕。然而女主不知道的是,男主其實是經常和她一起打遊戲的網友。

女主在男主面前總是維持著可愛柔弱的甜妹人設,甚至說話時都是用夾子音XD但打遊戲時卻超級勇猛,是那種會一個人追著一隊人打的女生。因為女主打遊戲的實力很強,她和男主逐漸成為了固定隊伍,甚至交換了微信帳號,閒聊會還會談起她的暗戀對象。在知道女主有喜歡的人後,男主逐漸意識到對她的好感,後來聽到女主被拒絕後簡直樂壞了,卻沒想到拒絕她的人就是自己XD

讀起來很順的小甜文,作者之前也寫過網戀題材的《明槍易躲,暗戀難防》(※改編劇集後出演男主的還是同一位XD),本來有點擔心劇情會不會差不多,不過讀完後就會發現是兩本完全不一樣的作品。這本小說是“前期女追男、後期漫漫追妻路”,雖然有酸澀的劇情,但沒到追妻火葬場的程度,基調還是甜的。後面男追女的劇情也很有趣,男主變得茶里茶氣的XD另外我挺喜歡女主告白被拒後醒悟的這段自我剖白↓↓↓


  折磨她的不是顧尋的無情,是她自己憑空捏造的期待與幻想。
  憑著第一次見面的心動,她自己燒了一把火,將星星之火變成燎原之患。
  然後她便自顧自地淪陷,為了他掉頭就跳進了原本已經爬出來的坑。
  因為他的冷淡,她總是自我懷疑。工作已經很累了,她還要強迫自己早起化妝,就是懷疑自己不夠好看,完全沒有意識到自信在無聲無息中被消磨。
  滋長的自卑溢出來就變成了她在顧尋面前偽裝的溫柔與做作。
  顧尋看不上,她自己也不喜歡,甚至快忘了自己也是一個眾星捧月的人。
  就連今天的交流會,她也下意識覺得顧尋比較重要,到頭來現實卻狠狠給了她一巴掌。
  人家根本就什麼都沒做,她的所有情緒卻被他操控,因為他開心因為他難過,渾然不知已經自我感動地失去了自我。
  那些過往的片段一遍遍地在岳千靈腦海裡浮現,她終於能站在第三視角看到自己有多蠢。
  與其說她決定徹底放棄了顧尋,不如說她決定丟掉那個喜歡顧尋的岳千靈。
  她真的很不喜歡那樣的自己。


不過我本來以為男主一開始對女主態度冷淡的原因是單純對女主沒興趣,或是對她有甚麼誤解之類,後面的解釋讓我對他的印象有點扣分。男主家庭並不和睦,高三那年父母離婚他跟隨了母親。雖然知道母親的不容易,但母親的瘋狂控制欲讓他感到窒息,從穿甚麼衣服、吃甚麼菜,到交甚麼朋友都在她的安排中。在老同學敍舊後他媽覺得女主和他很般配,如果他想談戀愛的話應該找女主,自此男主便對她帶著一股不太好的濾鏡……女主超冤枉的好嗎?男主你解決不了控制狂母親便把氣都撒在女主身上真的超了不起呢!兩人交往後女主發現男主和他媽媽只是缺乏溝通,男主媽控制欲這麼強只是想幫他安排一條最平順的路,卻從不考慮男主真正想要的是甚麼;恰巧男主又是那種不願多作解釋的人,才會讓母子關係日益惡化,然後在女主的幫助下兩人逐漸收復了母子關係。

撇除前面提到的扣分項後,我覺得這本書還是可以的。感情線寫得很有趣(雖然安排的巧合太多了點),點到為止的事業線也挺熱血的,沒有特別浮誇的地方。想看輕鬆小甜文的話可以考慮這本。

P.S.因為我很吃周也的顏值,有空的話大概會嘗試看劇版(ゝ∀・)

作者其他作品:《錯撩》《明槍易躲,暗戀難防》《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