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林綿綿 - 穿成校園文男主的後媽

穿成校園文男主的後媽
作者:林綿綿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我又我又初戀了》)
全文字數:441,658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737477
內容簡介:
姜津津穿書了,穿到了一本校園文中,成為了中二男主的後媽,縱觀全文,對這位後媽的描寫少之又少,粗略估計不超過兩百字。
當真是穿了個寂寞。

男主今年十六歲,正值叛逆期,校草本草,她在他面前的存在感為零。
男主他爸今年三十九歲,成熟儒雅,端方自持,為人深不可測。

姜津津:都不是她能搞定的人,溜了溜了。

很有自知之明的姜津津,頂著周太太的身份一心沉迷賺錢,可沒想到在搞錢之時,居然還順便搞定了這對父子。
姜津津錯愕不已,這對父子是有什麼癖好嗎明明她只當他們是工具人啊!

男主:把你當媽是不可能的,不過你放心,我會給你養老送終。
姜津津:?
男主他爸看到網路上評價他們為“最甜豪門老夫少妻”,一時之間沉默了。
從此以後,業界一些人了然,周明灃的忌諱又加了一條:禁止提他跟夫人的年齡差。

排雷:
①親父子關係,本文男主有過一段婚姻,女主也有過數段真摯感情
②年齡差12歲,想寫熟男作女的故事
③都不是什麼完美人設,求輕拍

閱讀心得:
這本書一開始不在我的書單裡,因為書名和設定都不太合我的口味,但在微博看到大家對這本的評價都很好,讓我稍微有點好奇XD沒想到這次作者發揮得挺不錯,連不愛看這類題材的我也能輕鬆讀完。感情線很自然,本來以為和男主這種二婚、兒子都十六歲的“老男人”先婚後愛可能會經歷很多雞毛狗血,例如極品前妻、叛逆繼子之類的,結果甚麼都沒發生(喂XD)男主周明灃和前妻是和平離婚的,沒爭執、沒出軌,只是雙方覺得這段婚姻沒有維繫下去的必要;叛逆期的兒子周衍本質是個正直善良的好孩子,而且母親在離婚後都結了三次婚,他對周明灃的再婚沒有任何負面想法,和姜津津的相處像是姐弟或朋友
(小聲OS:所以不會出現父子愛上同一個女人的狗血劇情)順便一提,周明灃是為了報恩才和原主契約結婚,原主的問題解決後便會離婚,本來就覺得感情可有可無的他在和前妻離婚後,做好了孤獨終老的打算,甚至還規劃好退休生活XD

周明灃雖然和原主一點都不熟,但在決定結婚前也做過多方面調查,至少知道原主的過往和真實的性格,而且姜津津一副不知道兩人結婚真相的樣子(※沒有繼承原主記憶),周明灃推測姜津津是原主衍生的第二人格XD因為覺得很有趣便繼續觀察下去,結果卻是忍不住動心了。得知自己心意後的周明灃陷入了自我拉扯的糾結中,一方面他希望和姜津津成為真正的夫妻,另一方面又害怕姜津津的第二人格會消失變回從前的樣子,但他最後決定將所有真相告訴給姜津津,把選擇權交到她的手上。

看這本書GET到了男主這種成熟儒雅“老男人”的魅力XD可能是年齡放在這裡,他不會用情話哄人,卻會用實際行動表達自己的愛,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他本打算修建一座莊園作為退休後的居住地,在他的原規劃裡這座莊園是按照他一個人住而設計的,但是愛上女主以後,他重新設計圖紙,把原來的簡約風格改成浪漫奢華、新增了她喜歡的衣帽間、用來喝茶賞景的小花園、游泳池,把莊園設定成只屬於兩人的世外桃源,然後把設計圖悄悄放在女主的枕頭下,這種“希望和你一起度過退休生活”的表白莫名戳中我欸。另外男主和兒子對話的劇情我也挺喜歡的,是他為數不多表達出他真的很愛女主的劇情──
  周衍突然問道:“你跟她會在一起一輩子吧?”
  這個問題,周明灃依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他看著兒子那雙眼睛,說道:“不知道。”
  周衍霎時間激動不已,身體坐直,“不知道?難道你沒有想跟她過一輩子?”
  那怎麼行,他都已經想好了她會在這個家一輩子。
  “這件事情不是你該操心的。”周明灃說的也是實話。誰也沒辦法保證一輩子,如果他拿一輩子作為誓言,恐怕以她的性格恨不得立馬逃走。
  這個雪夜的晚上,周明灃頭一回對兒子說出了自己的心裏話。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周明灃的聲線平穩也清淡,仿佛說的是一件再尋常不過的事,“你對她好一點。”
  周衍愣住。
  這怎麼突然延伸到生死問題上了?
  他一臉不解。
  周明灃淡笑道:“我比她年長十二歲,這種事是很有可能發生的,那個時候,她如果認識了別人,你記得幫她把關。如果那時候你有了家庭,也記得經常去看看她,她這個人是喜歡熱鬧,但又怕麻煩,你自己控制好度。”
  他可能真的不再年輕了。
  偶爾也會想到身後事。
  她比他年輕那麼多,大概他也會走在她前面。這樣也好。
  至於為什麼要跟兒子說起這些,大概也是因為不再年輕了。
  周衍怔怔的看著爸爸,明明他爸爸也沒有說什麼,但他就是,就是頭一回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他爸爸很愛姜女士。
  周明灃的一輩子,不等於姜津津的一輩子。
  他的一輩子裏都是她,而她不一定是,可是即便是這樣,他也做好了準備。

總結的說,這本我覺得還不錯,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不過前提是能夠接受“男女主角相差十二歲,而且男主二婚有十六歲兒子”的設定XD


作者其他作品
同人:《(GD)韓娛之放開那妖孽》《[韓娛]有種你別分手》《[韓娛]你TM不要跟我搶孩子》《[韓娛]布局》《[韓娛]你是誰》
原創:《獨家忠犬》《女神的煩惱》《這女主角我不當了》《除了美貌我一無所有》《天生富貴命》《在豪門寵文當女主角》《嫁給男配的大佬哥哥》《豪門女配不想破產》
《真千金老公是滿級大佬》 《古早文女主,你不配擁有》 《豪門女配就要為所欲為》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